不支持Flash

加西亚力争忘却伍兹口水仗 球员锦标赛开局67杆

2014年05月09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即便没有泰格-伍兹在场,加西亚也难以避免地会想起球员高尔夫锦标赛那应该忘记的一个星期。幸好今年,他开局打出67杆,出现在领先榜上,这让他稍感安慰,也想努力把那些不愉快放之脑后。

  第17洞是去年加西亚输掉高尔夫之战,也是口水仗的地方。经过了两天与伍兹的骂战之后,西班牙人将两颗球击入水障碍中吞下了四柏忌,而后又在第18洞击球下水一次。

  星期四,当加西亚来到第17洞三杆洞,那个著名的岛屿果岭洞时,他的成绩已经为低于标准杆4杆。

  “那闪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不会对你撒谎。”加西亚说,“我努力积极一些:‘这是全新的一年--让我们进步一点吧。’我在那里击球的时候拉了一点,然而那是一个OK的球。我能够做得更好,比18号洞更好,因此我很开心地看到那个结果。”

  加西亚比上一次打那些洞的时候好了6杆,最终他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领先者马丁-凯梅尔4杆。对于一个已经展示了他能掌控好体育馆大球场的前冠军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局。

  那么那些回忆呢?加西亚已经将它们置之脑后。与他的高尔夫球一样,他正在努力向前看。

  伍兹去年赢得了球员锦标赛,不过人们对那场赛事的回忆也包括周末他与加西亚的公开口角。那一战斗最终在伦敦落幕。当时加西亚在一场晚宴中努力调侃伍兹,结果说出了种族主义的话语。

  一切开始于第三轮,当时加西亚责怪伍兹在一个五杆洞抽出球道铁杆,在加西亚正准备击球的时候,引发了观众的骚动。后来的视频没有支持当时的前因后果,可是却启动了一个周末的口水仗,而伍兹通过最后的胜利做了总结陈词。

  “我觉得已经结束了,我想已经过去了,”加西亚说,“我并不认为我是一个罪犯,可是我想我们都已经迈过了那道坎。我肯定已经过去了。我只是期待着现在,希望着即将发生的事情。”

  加西亚说他现在更为快乐了,而这显示了出来。星期三,他参加了一个儿童的教球活动,而当孩子们在场的时候,往往是他最好的时候。星期四,他打得很漂亮,仅仅在14号洞吞下柏忌才失去了动力,可是交出67杆,他不能更满意了。

  即便如此,他承认去年与伍兹的战斗仍然让他不平静。

  在伦敦的一个颁奖晚宴上,他被问到美国公开赛期间是否会邀请伍兹共进晚餐。“我们会上炸鸡的,”加西亚回答道。他后来两次道歉,可是那并没有平息伴随他整个夏季的批评。

  加西亚谈到了他生涯的起起落落,以及他感觉很不好的时候努力打好球。当女朋友摩根-诺曼(Morgan Leigh Norman)离他而去之后,他陷入了泥潭。在2012年美国大师赛打出糟糕的第三轮之后,他甚至表示自己已经没有赢得大满贯赛的实力了。

  “你一生之中会经历许多起起落落,”加西亚说,“我经历过真正好的时光,真正开心的时光,然而我也经历过有点低落的时光。我想这样的事情所有人都经历过。你必须尽可能地享受那些美好时光,而从艰难的时光中得到教训,并且让它们尽可能地短暂。我想到最后,那是你能做的全部。”

  加西亚表示过去四年十分好,只不过并非总是如此。“我不知道,也许我会想到去年与老虎的一点小矛盾,”他说,“我想那是艰难的。”

  最近,加西亚处在上升期。加西亚去年年底在泰国夺冠。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又赢得了卡塔尔的赛事。他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他的想法是积极的。很显然,当伍兹因为腰部受伤处于病休之中也对此没有伤害。

  的确,34岁的他觉得自己足够优秀仍旧可以赢得大满贯赛。“我想当我的状态好的时候,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取胜,”他说,“我想我已经证明了那一点。关键是在你感觉好,在你感觉舒服,在一切顺着你意思来,在所有事情感觉很放松,在你能控制好局面的地方,拿下那个星期。我仍旧在等待那个特别的星期。”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