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S球评:伍兹将敌人培养成高手 老虎变猎物了

2014年05月04日11:06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远距离铁杆击球是泰格赢得14个四大赛冠军的一大原因 远距离铁杆击球是泰格赢得14个四大赛冠军的一大原因

  正是伍兹将敌人纷纷培养成了高手,这些高手已经成了伍兹实现目标的最大障碍。

  吉米·沃克在赛季初的精彩表现(8场比赛拿到3个冠军)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但2014年大师赛最令人好奇的问题不是关于他的。这个问题我们去年已经问过了:泰格·伍兹能够拿到第15个四大赛冠军吗?

  我们都知道泰格在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后没有赢得过四大赛,在2005年以后没有赢得过大师赛,但他的冠军荒的成因并不像人们想的那么简单。最常见的解释是:由于个人生活的混乱、受伤和成绩下滑,他已经失去了信心。换句话说,都是他的错。的确,缺乏信心、受伤肯定有影响,但更大的原因应该是:其他球员正在采用泰格的优点来对付他。

  让我们回忆一下1997年大师赛之后的那几年,也就是泰格的巅峰时期。他当时掌握的击球类型是别人做不到的。其他人无法打出那种高飞软着陆的250码3号铁杆击球,无法达到泰格那样的开球距离,也没有他那种出色的短打技术。当你与那些掌握了更多击球类型的球员对抗时,你会丧失信心。你会想:“我无法击败那个人。”那才是众多球员在泰格面前纷纷败下阵来的最主要原因。

  但现在形势已经变了。事实上,泰格的对手正在利用他擅长的击球来对付他。菲尔·米克尔森、罗里·麦克罗伊、亚当·斯科特和达斯廷·约翰逊已经掌握了泰格原来的独门绝技,减小了泰格的优势。球具对于缩小他们之间的差距也有影响,铁木杆的出现使得更多的球员可以打出高飞软着陆的250码击球了。只有泰格一个人能够掌握的击球类型已经越来越少,他成为了自己的成功的牺牲品。

  很多年前,杰克·尼克劳斯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尼克劳斯能够打出大力开球,直接切过狗腿洞弯角,以劈起击进攻果岭,而其他球员也许只能用5号铁杆攻果岭。

  慢慢地,尼克劳斯的对手也学会了他的打法,金熊要夺冠越来越难了。尼克劳斯和泰格没有变得越来越差,是他们的对手通过向他们学习,变得越来越强了。

 

  这是否表明如今的泰格只是一名普通球员呢?并非如此。他仍然拥有14个四大赛冠军。

  在大师赛的周日下午,曾在这种压力下胜出的球员与那些没有胜出过的球员相比,拥有优势。如果泰格能够在奥古斯塔夺冠,他就会重拾信心,顺利拿到第16、17、18、19个四大赛冠军。

  今年的四大赛场地对他而言堪称完美:他已经在奥古斯塔拿到过4个冠军,2006年赢得了在霍伊湖举办的英国公开赛,2000年赢得了在瓦尔哈拉举办的PGA锦标赛,2005年和1999年在松林举办的美国公开赛上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但是,如果伍兹今年没有赢得四大赛,拿到18个冠军的路将变得更为艰难。为什么?因为泰格已经让每个人见到了在四大赛上取胜的地图。

  Peter Kostis,GOLF杂志百佳教练、CBS体育评论员 编译 张福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