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1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 决赛总冠军获邀明星赛

2014年04月29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球仪式开球仪式

  新浪体育讯 走过十个年头,第十一届观澜湖[微博]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于4月25日在东莞观澜湖开杆开幕,正式赛事于5月1日至9月30日。这场赛事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是,球手需要在赛事期间畅打十个由国际顶级高尔夫大师设计的锦标级高尔夫球场。

  赛事期间,参赛者若在奥拉沙宝17号洞或恩尼-艾斯17号洞一杆进洞,则可参加法国PSA集团旗下高端品牌DS高级轿车的抽奖。此外,在总决赛当天,还设立了另一个一杆进洞的抽奖,奖品同样为DS品牌的高级轿车。在180洞的历程中,对手从来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对自己耐力、毅力和恒心的最大挑战。11小时38分钟,在一天内打完十个球场,这是2013年铁人罗秋福刷新得最新纪录,您敢来挑战吗?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右)与香港艺人林韦辰(左)一同敲响开幕锣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右)与香港艺人林韦辰(左)一同敲响开幕锣

  至今参赛选手年龄最小8岁,最大83岁

  在开幕式现场,8岁的小球手金到贤是今届马拉松赛截至目前报名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她也是去年赛事年龄最小的球手,在赛事期间,一直保持冷静、认真,扎实的球技搏得了不少其他球手的赞赏。

  来自香港的83岁高龄的李荣芳先生是今届截至目前报名年龄最大的参赛者,同样也是去年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在开幕仪式上,李荣芳先生热情邀请金到贤小朋友一起合影。

  “铁人奖”是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的传统荣耀,为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增添了刺激元素,挑战者需在连续五个平日内完成10场选拔赛方可获得此殊荣,对参赛者来说具有极大挑战性。自2009年至2013年,参赛者罗秋福先生共连续五年获铁人荣誉,更屡次刷新自己创下的记录,在开赛第一天创下,以11小时38分的惊人速度刷新了之前保持的26小时记录,留下美谈。今年的赛事罗秋福先生同样参加,不知今年的“铁人王”的称号会花落谁家,又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8岁的金到贤小朋友是今年目前年龄最小的参赛者8岁的金到贤小朋友是今年目前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截至目前,今年的马拉松赛事近4千名球手报名参赛。今年的赛事获得了法国PSA集团旗下高端品牌DS、国际卫浴品牌TOTO、万事达卡等国际品牌的赞助支持。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出席了开幕仪式。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AGA对赛事鼎力支持,林韦辰、方平、李思雅等9名香港艺人明星出席了典礼。

83岁的李荣芳先生是今年目前年龄最大的参赛者83岁的李荣芳先生是今年目前年龄最大的参赛者

  一杆进洞参与轿车抽奖,决赛总冠军获邀明星赛

  本次赛事奖品非常诱人,决赛总冠军除了可获得价值人民币24,420元的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套餐外,还将获邀参加2014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与世界顶尖级的文娱明星同场竞技。

  赛事期间,参赛者若在奥拉沙宝17号洞或恩尼-艾斯17号洞一杆进洞,则可参加法国PSA集团旗下高端品牌DS高级轿车的抽奖。此外,在总决赛当天,还设立了另一个一杆进洞的抽奖,奖品同样为DS品牌的高级轿车。

  2004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创办之初,朱树豪先生提出了“联五洲,游中国,挑战世界第一”的口号。十年历程,汇聚五湖四海的高球爱好者,赛事本身不仅成为世界各国高尔夫球爱好者以球会友、同台竞技的平台,也成为以高尔夫为特色的综合旅游度假盛会,至今发展成全球参与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业余赛事之一。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是一项结合高尔夫与马拉松于一体的比赛,参加者需完成于深圳及东莞或海口的十场球赛,完成十场赛事后以成绩计算能否入围总决赛;总决赛再与一百名球手角逐马拉松大赛总冠军宝座;马拉松大赛将高尔夫的韧性与马拉松的耐力结合在一起,考验参赛者的球技之余亦非常讲究持久力。去年的赛事的总冠军由深圳14岁少年陈戈逸以72杆的成绩拔得头筹。

  横跨深圳、东莞、海口三地,转战20个世界级球场,过去十年间高尔夫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4万名高尔夫参赛选手的参与。

  除此之外,观澜湖集团还有养生SPA、会务酒店等各种休闲旅游设施。每年,有逾300万人次国内外宾客光临观澜湖,其中海外游客每年便有超过180万人次。众多的赛事和国际名流到访活动,使得观澜湖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国际交流平台和旅游目的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