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20岁斯皮思追平巴巴 争35年来首个处子冠军

2014年04月13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美国20岁“当红炸子鸡”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在14、15号洞连续抓到小鸟的情况下,连续三天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打出红字,追平了两年前在此夺冠的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一道领先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第三轮。明天,乔丹-斯皮思将争取成为35年第一个首次参赛便在奥古斯塔披上绿茄克的选手。

  2012年冠军巴巴-沃森开始第三轮的时候领先3杆,可是前九洞,他吞下了4个柏忌--前两天的两倍--而后在第16洞又吞一个柏忌,本轮只打出74杆,被打出70杆的乔丹-斯皮思追赶上,两人的54洞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1杆。乔丹-斯皮思已经是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巡赛最年轻的冠军,他今天吞下2个柏忌,抓到4只小鸟,连续第三天打出红字。

  另外一个新人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打出71杆,与美国名将马特-库查尔(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

  领先榜上依旧是新老选手交织。西班牙50岁老将西蒙尼斯打出令人惊讶的66杆,冲上来,与美国25岁小将瑞奇-福勒(6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两人的成绩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

  再落后一杆总共是三位选手,分别是李-维斯特伍德(70杆),福瑞克(72杆)和比约恩(73杆)。

  巴巴-沃森两年前凭借“巴巴牌高尔夫”,特别是树林之中的那个超级大右勾球,赢得了首件绿茄克,在前两轮连续打出六字头的情况下,取得了2006年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以来的最大36洞领先。

  可是当他转场,站到会馆和大橡树前边的时候,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消失了。他在10号洞抓到小鸟,追回来一点,可是13号洞五杆洞,他三推只是保了一个帕,未能抓分。而后第16洞三杆洞,他开球太大,未能一切一推,吞下当日第五个柏忌,也让前边出发的乔丹-斯皮思追赶上了他。

  其实巴巴-沃森今天的开局也算不错,尽管第一洞他吞下柏忌。第二洞,五杆洞,他第二杆将球送到旗杆边5英尺,射下一头老鹰,看上去会向前继续冲。遗憾的是,那是前九洞他的唯一亮点。他在两个三杆洞都吞下柏忌,而第七洞沙坑杆没有处理好,小球从果岭前边缘滚出去,他又吞了一个柏忌,从而交出了控制权。

  这让上半场最精彩的表演归到了西蒙尼斯名下。西班牙人的66杆不仅是本周最低杆,也追平了50岁以上选手在奥古斯塔的最低杆。1967年第三轮,时年54岁的本-侯根打出过66杆,而2010年,时年50岁的卡波斯追平过这一杆数。

  西蒙尼斯绰号“机械师”,他在第18洞保帕的时候,恰巧巴巴-沃森在临近的第一洞开球。在阳光明媚的一天之中,西蒙尼斯将10杆劣势缩小到了4杆,而当全天比赛结束时,他的劣势只剩下2杆了。“我全天都打得很扎实,”西蒙尼斯说,“今天在这里是美丽的一天。”

  西蒙尼斯是元月份满的50岁,下个星期,他将在亚特兰大郊外首次参加冠军巡回赛。“仅仅因为你满了50岁,不等于你就不能打高尔夫了。”西蒙尼斯代表六个50岁以上的晋级者之一说,“我仍旧很灵活,我的击球与以前一样远。”

  西蒙尼斯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可是他是大赛的常青角逐者。他对美酒、雪茄的爱好,以及留着一个奇特的小辫子,吸引了很多球迷,他今天抓到7只小鸟,唯一污点是12号洞他花了2杆出沙坑,结果吞下了柏忌。

  如果西蒙尼斯能保持下去,星期天他有望超越尼克劳斯,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尼克劳斯1986年赢得第六件绿茄克的时候,年龄为46岁。

  在创造纪录的无疑不止西蒙尼斯。美国29岁选手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在前九洞打出30杆,低于标准杆6杆,平了那个九洞的最低杆数。当他在10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他的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在阿门角,大力发球手未能坚持下去,11号洞吞柏忌之后,12号洞又是一个双柏忌,最终打出69杆,这让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5杆,位于并列第14位。

  剩下来的表演交到了乔丹-斯皮思的手中。这个去年在19岁时赢得美巡赛,随后进入巡回锦标赛,获得外卡参加总统杯的选手,前九洞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转场之后,他在第11洞又吞柏忌,不过在14号洞、15号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就保持了向上冲的势头,而现在他有机会成为80多年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汤姆-克利夫瑞(Tom Creavey)1931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比现在的乔丹-斯皮思小几个月。当然同样了不起的还有另外一条纪录。自从1979年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在奥古斯塔夺冠以来,还没有一个新人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夺冠。

  “这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乔丹-斯皮思说,“我想它非常适合我的球技。迄今为止,一切都好。”

  乔丹-斯皮思将首次从大满贯赛的最后一组出发,与他同组的是经验丰富的巴巴-沃森。“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巴巴-沃森说,“一定很好玩,一定很有趣,希望我们之中的一个人能赢,如果不是我,希望是他。”

  如果说乔丹-斯皮思还不熟悉从大满贯赛最后一组出发的话,至少他已经熟悉了与大牌选手同组,或者说与美国大师赛前冠军同组。他第一次与高尔夫之中的巨星同组要回溯到去年九月份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他与米克尔森一道出发,他打出62杆。今年年初在多利松的时候,他第一次与泰格-伍兹同组,结果他比伍兹的杆数好了9杆。今天,他与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同组,他赢澳大利亚人6杆。

  不知道为什么,亚当-斯科特本轮始终没有启动起来,当他在前九洞交出丑陋的40杆时,他成为第四个连胜冠军的希望也破灭了。进入星期天的时候,他落后6杆,更为关键的是,现在他的前方有许多高品质的选手,而别的人也准备抓住这个聚光灯,其中一个自然是乔丹-斯皮思。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各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