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巴巴简单打法奏效 36洞领先不足保证冠军

2014年04月12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佐治亚时间星期五,巴巴-沃森连续在后九洞抓到5只小鸟,冲到了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第二轮的领先位置。他凭借的是一套简单打法:上果岭。无疑他现在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可以在三年之中争夺第二冠。可是别高兴得太早,2000年之后,36洞领先者最终捧杯的只有两人而已。以下就让我们看一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回来的报道。

  巴巴-沃森两年前使用“巴巴牌高尔夫”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当时他凭借的是纯技术,以及信马由缰的想象力。而现在,他努力保持自己的策略简单化,这让他顺利走完了争夺第二件绿茄克的一半征途。

  星期五,在75分钟的才华和力量大爆发中,巴巴-沃森接掌了奥古斯塔。在酥脆果岭和频频旋风制造的又一个苛刻日子中,他在后九洞连续抓到5只小鸟,最终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约翰-萨登(John Senden)3杆。

  他的高尔夫之中没有奇思怪想,只有惊人的距离。36洞中,他只吞下了两个柏忌,而前前后后,只错过了8个果岭。

  “这里没有科学,”巴巴-沃森说,“只是努力上果岭。如果你击球上了果岭,那意味着你的发球也打得很好。因此我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只是追求上果岭……而后,或者在这里、或者在那里,能赚入一只小鸟。过去两天,我就是这么做的,而迄今为止都很奏效。”

  巴巴-沃森在18号洞吞下了柏忌,因为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蹦到了果岭左方,进入观众群中。他两轮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因此获得2006年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以来,美国大师赛最大36洞领先。

  约翰-萨登一个月之前在因斯布鲁克取胜之后,获得美国大师赛资格。经历了一个颠簸的开头之后,他在最后14个洞抓到6只小鸟,没有柏忌,打出68杆,这让他在大满贯赛的周末进入了最后一组。

  亚当-斯科特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之后救回来一个72杆,他加入泰格-伍兹、尼克-佛度、尼克劳斯行列,获得连胜的希望犹存。斯科特两轮成绩141杆,落后4杆,与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68杆)、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71杆)、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并列位于第三位。得克萨斯20岁年轻人在谜一般的果岭上看上去很扎实,打出了70杆。

  “巴巴正在撕裂球场,”乔丹-斯皮思说,“因此我们必须赶上他。”

  追赶大军中包括永远的常青树卡波斯。卡波斯赢得美国大师赛一年之后,乔丹-斯皮思才出生,可是54岁的他像以往一样酷,再打出一轮71杆,现在落后5杆。

  因为腰部手术,伍兹20年以来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可他不是唯一一个看电视的人。米克尔森今天又一次吞下三柏忌--从12号洞三杆洞的沙坑里搞了3杆--最终打出73杆,遭遇1997年以来第一次淘汰。同样出局的还有加西亚、埃尔斯、卢克-唐纳德、韦伯-辛普森、达斯汀-约翰逊以及詹森-杜夫纳。

  麦克罗伊差一点加入他们的行列。第四洞,他开球冲过果岭,第五洞,他的球越过了亚当-斯科特的头,进入灌木丛中,结果吞下双柏忌。而13号洞,他的球撞到喷头之后,落入果岭后边的杜鹃花中。他不得不在最后一个洞推入6英尺保帕推杆,才能够压线(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晋级。

  巴巴-沃森与整个阵容的差距似乎不止3杆。

  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落后9杆,可是他不准备放弃,因为领先者常常回落到大部队中,不过英格兰人也承认前冠军崩溃的可能性更小。

  “可是这座高尔夫球场没有既定的事情,”贾斯汀-罗斯说,“球洞开始看上去小了很多,那些湖泊看上去大了很多。”

  对于巴巴-沃森来说,唯一看起来大的是洞杯的尺寸。

  他的连续小鸟开始,也结束于9号铁将球敲到三杆洞很近的区域--12号洞是3英尺,16号洞是4英尺。而五杆洞,他都是一切一推抓鸟。至于这段区间的中点,是几乎不可能在奥古斯塔果岭上出现的长推进洞。

  第14洞,巴巴-沃森有一个40英尺推杆,不过它滚动的距离看上去也许有50英尺,因为它90度向左转,最终滚入了洞杯中。让巴巴-沃森感到运气的是,加西亚有一个切杆正好要从他标记推杆的地方经过,那明显给他带路。“没有赛乔的那个切杆,我也许会出现三推。” 巴巴-沃森说。

  然而那就是第二轮他的唯一运气球。虽然他的个性十分复杂,他的策略就十分简单。巴巴-沃森2月份在里维埃拉赢得了2012年美国大师赛以来的第一场赛事:北美信托公开赛。他表示这个星期,不是所有人关注他有助于他打好。的确,今年他不用在冠军晚宴上做东。他也不必经历归还绿茄克的过程。

  即便如此,美国大师赛仍只是开了一个头而已。

  36洞领先者最终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比率超过了三分之一,可是自从2000年以来,只有两个人做到,一个是2003年麦克-维尔,一个是2008年伊梅尔曼。虽然巴巴-沃森已经是大满贯赛冠军,这就是他第一次头枕大满贯赛领先入睡。

  “要在这里丢杆变得容易了很多。”亚当-斯科特说,“明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