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赖斯当青少年赛出发员 轻松享受大师赛(图)

2014年04月07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时间4月6日消息,虽然是高尔夫[微博]最古老的赛事之一,但美国大师赛[微博]并无老态,今年首创的“青少年开球与切推赛”(Drive Chip & Putt)更让这个古老的赛事焕发了“萌意”。值得一提是,奥古斯塔首批两位女会员之一,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 (Condoleezza Rice) 担任了青少年赛的出发员。

  奥古斯塔球场的18号洞果岭有一个起伏的大坡。下午一点光景,青少年赛男子10-11岁组的选手正在进行推杆部分比赛最后一推的比赛。选手们需要从坡的下部,从同一位置将一个30码的球上坡推进球洞。人群包围着果岭,圈层最内里是参赛选手和他们的家长教练。外面则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

  这是一阵干脆冷静的女中音传来,报出下一位参赛选手的名字。循着声找去,赖斯独自站在推杆果岭靠会所的一侧,面对着一个支架话筒。她留着短发,穿着一身笔挺的绿夹克,静静地看着推杆的小朋友。比赛刚开始时,她略有拘谨地双脚并拢,呈立正姿势。过了一会,便放松地稍息站立,四处望望,不时与略远处的官员交流,看上去相当怡然自得。显然这位政治上的“铁娘子”,在高尔夫球场找到了别样的轻松和享受。

  作为高尔夫四大满观赛之首美国大师赛的赛场,奥古斯塔是高尔夫世界,悬在顶端的闪耀的珍珠,要想成为奥古斯塔的会员,除了要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一定的社会地位,还需要对高球的专业理解、突出贡献,伍兹只是该俱乐部的荣誉会员,比尔-盖茨苦逼地排了10年的班,还在候补席上。赖斯和南卡州女性金融家达拉-摩尔是80以来奥古斯塔唯一两名女会员。

  昨天参加“青少年开球和切推赛”的小选手们参加了大师赛冠军晚宴,作为奥古斯塔会员的康特里斯-赖斯对小选手们表示了欢迎。今天小选手们通过木兰道进入奥古斯塔,并在会所用餐。这一切都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感到激动。“非常享受这个时刻。”一名参赛选手的父亲表示。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10-5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比特币报价单月跳水近40%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