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医生称伍兹至少休战三个月 或缺席美国公开赛

2014年04月05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官网发布的退出大师赛消息伍兹官网发布的退出大师赛消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根据几位体育外科带头人表示,泰格-伍兹在动完腰部手术之后,至少有三个月不能打高尔夫[微博]比赛,这意味着他很可能也会缺席6月12日至15日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

视频-伍兹宣布退出大师赛 努力今夏重返赛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的腰部伤势去年浮出水平,这个赛季加剧,已经证实他无法参加下个星期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微博],因为医生建议本周一他需要在犹他州动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处理好这个问题。

  伍兹的腰部问题导致他不得不中途退出上个月的本田精英赛,那之后他不得已放弃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他传统的美国大师赛热身赛,也是他赢过八次的赛事。医生告诉他在康复期“会错过几场赛事”。

  伍兹的手术涉及去处凸出椎间盘的物质,这些物质压迫着神经根又或者脊髓。

  “通常情况下,软组织需要花6个星期恢复,即便动的是微创椎间盘切除术。”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整形外科学院外科医生迈克尔-莱顿(Michael Leighton)星期五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说,“老虎肯定可以在那之前锤炼自己的短杆技术,也许3、4个星期之后便可以。可是6个星期之后,他才能像往常那样开始挥动球杆。他也许可以在手术之后三个月准备好,到某处参赛。”

  康复期耗时这么长,基本排除了伍兹参加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的可能性。今年美国公开赛6月中旬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松树丛举行。

  大卫-盖尔(David Geier)是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一名外科整形医生以及运动医学专家,他预测伍兹不能打比赛的时间长达四个月。“你无法确切知道需要多少时间,有时候要看神经上的压力会持续多长时间,”大卫-盖尔说。

  大卫-盖尔与迈克尔-莱顿一样,与伍兹并无合作关系。“这主要要看他之前做了什么,可是如果那只是单一层面的,椎间盘突出,也就是只有一块骨头对神经根造成压力,并没有其它问题,我会说他将休息3到4个月。

  “当然,这也要看他的力量回来得有多快,以及他的痛楚消失得有多快。”

  虽然康复的时间因人而异,因为这里涉及许多生理因素,为伍兹动手术的神经外科医生查尔斯-瑞奇(Charles Rich)就表示14个大满贯赛冠军将在一个星期之内开始加强功能锻炼。

  在进一步评估之后,伍兹或许会在3个星期之后开始切杆和推杆练习,以便瞄准“夏季某个时候”重返赛场。

  “切杆和推杆不需要太多扭转,因此是可能的。”杜克大学整形外科分部的外科手术副教授塞勒涅-帕里克(Selene Parekh)对路透社说,“可是完整挥杆是不可能的,那一直要等到他腰部肌肉和核心区肌肉得到了加强之后才可以,而那需要6到10个星期。总体来说,我觉得他有4到6个月不能参赛。”

  伍兹的受伤历史可以用“源远流长”来形容,首先从问题多多的左膝盖开始。当1994年,他还在读斯坦福大学的时候,他便第一次动了手术。而那之后,他又动了三次手术。

  除此之外,他的脚踝,颈部,左右跟腱都受过伤,另外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在19个洞延长赛中战胜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时,腿上还出现了骨折。

  虽然2008年之后,伍兹缺席过两届英国公开赛,一届美国公开赛,一届美国PGA锦标赛,外科大夫就相信他长期的预后看上去就是光明的。

  “老虎现在动脊椎手术是从长远考虑的。”迈克尔-莱顿说,“他终会度过那段时期的,而别的伤势现在都已经抛到脑后了。

  “他做了非常成功的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他的跟腱手术也很成功,而他的其它伤势,通过治疗以及训练也理顺了。

  “对于他这样一个38岁的人来说,主要问题在于他仍旧在与那些23岁、24岁、25岁追梦的年轻人对抗。这些选手的身体状况很好,他们也有技术与现阶段的老虎一较长短,或许也包括以前的老虎一较长短。”

  2013年,伍兹在美巡赛[微博]上赢了五场,可是在大满贯赛中,他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他再也没有赢过大满贯赛。

  他长期的目标是儿时偶像尼克劳斯所拥有的大满贯赛总冠军数:18个。他现在必须要应对糟糕的腰部问题。而这种问题许多高尔夫球手在长期的重复扭动中都有。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超过90%的体育运动员在做完微创椎间盘切除术之后,都可以回到他们伤前精英级的水平上,”塞勒涅-帕里克说,“他腰部的长期预后是好的。”

  相关阅读:

  伍兹成功完成椎间盘切除术 退出2014美国大师赛

  伍兹伤情盘点:首次错过大师赛 五次缺席大满贯赛

  前教练:伍兹术后必改挥杆动作 相信还能打好高尔夫

  2014年美国大师赛没有伍兹依旧好看的十个理由

  球技-八大步骤防治类似伍兹的腰背损伤(多图)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