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72杆首次进入CLPGA争冠行列 海南练球功劳大

2014年03月21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丹李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天津30岁选手李丹说她在CLPGA珠海精英赛第一轮经历了许多第一次,或许第二轮过后,她还会经历一些第一次。星期五在珠海东方交出72杆之后,李丹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是三位会馆领先者之一。这是迄今为止,她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上所处过的最佳位置。

  李丹昨天在转场处连续抓到5只小鸟,最终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只落后第一轮领先者金率妃一杆。星期五,李丹转为早上出发,她的开局很好,第二洞,四杆洞,她在15码外,用52度挖起杆切球,直接将球切入洞中抓到小鸟。

  十分可惜,六号洞,四杆洞,她因为进攻果岭的时候贪心了一点,小球穿过沙坑的时候高度不够,小球撞到沙坑边缘之后,滚入了沙坑之中,结果她在那个洞吞下了双柏忌。“果岭上的空间只有7、8码,我想冒险过沙坑,可惜没有过去。”李丹说,“如果我只是简单地将球放上果岭,我或许能保一个帕。”

  还好,李丹之后没有再犯这样的错误。九号洞,五杆洞,他在果岭边,差不多20码远的地方,将球切到3英尺的地方,抓到了另外一只小鸟,弥补了一点。那之后,她保了9个帕回来。“今天的推杆没有昨天好,我有3个10英尺以内的推杆没有进。”李丹说。

  其实72杆在今天的比赛条件下也是可以接受的。今天早上李丹她们下场的时候,风相当大,而且气温很低,让人瞬时从夏天回到了冬天。这是上午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大部分选手的成绩都不如昨天的原因。

  李丹目前位于领先榜首位,如果珠海精英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她还位于那个位置,她将首次获得女子中巡领先。李丹以前从来没有在女子中巡上获得过领先,无论是在第几轮结束之后。

  其实不获得领先,相信李丹也会处于争冠行列之中,这同样是李丹的第一次。

  李丹能打这么好,与珠海东方的特点有关。这里球道相对狭窄,左右有水,一个选手要在这里打好,开球精确是相当重要的。当然一个球员距离远总是优势,可是像李丹这样的球员,如果不时都能拿出短铁杆进攻果岭,就会中和远距离球员的优势。

  李丹同时解释了今年为什么开局这么强。“作为北方的球员,往年我们冬季训练得比较少(北方的球场冬天都会封场),因此每年3月份出来参赛,成绩都不太好。这是北方球员的唯一缺陷。”李丹说,“今年不同。来此之前,我在海南训练了半个月时间。这多少有些帮助。应该说我的球技有进步,不过增加得并不多。”

  当然李丹接下来要做的是,明天同样稳定在领先榜前列,至少获得生涯最好名次。“明天也是稳打,但是有鸟的机会一定要冲,有鸟你不能放过,但是我主要要以保帕为目标。” 李丹说,“希望我能获得生涯最好名次。”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