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一枚硬币检查重心 解决业余选手最普遍问题

2014年03月18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的上杆(资料图)伍兹的上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挥杆时重心不稳,这是业余选手存在的最普遍性问题。重心不稳直接导致挥杆平面的改变,从而造成许多击球错误。

  挥杆是否达到平衡,通常自己难以觉察。如果你是右手球员,一个快速有效的方法是,你可以在左脚的鞋子上放一枚25美分硬币,尽力保持这枚硬币在你的鞋面上,完成挥杆动作后,再看看硬币是否在原处,或者它已经掉落在哪儿。

  如果硬币落在脚的内侧,这表明你在挥杆时扭动前脚了,也就是在挥杆时身体重心太过于向后移,这样的后果是很难再把身体重心移回去。

  如果硬币落在脚趾的正前方,这表明你在准备挥杆时前脚抬离地面过多,而后脚承受的重量过大。

  如果硬币落在脚的外侧,这表明你的身体扭向脚外侧方向过多或是击完球你后退了脚后跟。

  要想确保硬币停留在你的脚面上,在完成挥杆过程中,你必须把身体的所有重量稳稳地放在前脚背上,同时让腹部正对着目标。这样,我保证你的挥杆平面会有很大改善。

  (作者/Steve Bishop, Steve Bishop是BPS(Blaisdell Performance Systems)的核心教练员,PGA学员,致力于高尔夫挥杆教学有十余年,目前任教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史考司代尔市的亭湖高尔夫俱乐部。)

  (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