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六成以上球场向公众开放 百元可享高尔夫乐趣

2014年03月18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鹈鹕水域高尔夫度假村美景鹈鹕水域高尔夫度假村美景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是一个崇尚体育运动的国度,网球、板球、游泳(冲浪)、足球等都是最受澳洲人欢迎的运动,虽然其中并没有高尔夫运动的身影,但并不意味着这里不是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澳大利亚共有近1600个高尔夫球场,据澳洲PGA的工作人员介绍,其中百分之六七十的球场都对公众开放,这其中大概又有三分之一是没有会员的纯公众球场,另外三分之二是既有会员也面向公众开放。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地广人稀,笔者此次前往的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州,面积为172.72万平方公里(比中国新疆省面积还大),约占澳大利亚大陆面积的22.4%,但人口只有500万左右。昆士兰东部频临太平洋,以首府布里斯班为界限,,以南称为黄金海岸,以北为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黄金海岸以游乐设施著称,阳光海岸则以悠闲景致见长。阳光海岸区所有的球场都面向公众开放,最便宜的果岭费是30澳元(约168元),最贵的110澳元(约616元),平均价格在70澳元(约392元)。而在澳洲最便宜的球场大概15澳元(约合84元人民币)。

  在澳大利亚绝大多数球场都没有球童服务,有球童的球场一般是都比较贵的私人球会。因为昆士兰阳光海岸区气候比较炎热,所以这里的球场都有球车服务,比如悉尼、墨尔本等其他地区大家一般都走路打球。所以在国内习惯了开车打球的朋友们,来阳光海岸区打球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而且这里的球车几乎都可以直接在球道上行走。阳光海岸区球车租球车费用平均在30澳元左右。

在澳洲的球场常能遇到袋鼠在澳洲的球场常能遇到袋鼠

  澳大利亚,特别是昆士兰两个海岸区是一个适合全家人度假的地方,这里降雨量少,气候温暖、阳光明媚。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海滩漫步的悠闲、冲浪潜水的刺激以及开车在球道上自助打高尔夫球的乐趣,而且你很容易体会到打球过程中偶遇袋鼠的惊喜。澳洲最大的动物园澳大利亚动物园也处在这个区,在这里可以与袋鼠和澳大利亚国宝考拉紧密接触,这里是澳洲为数不多可以花钱和抱着考拉合影的动物园。一家人不论老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

  需要提醒的是,来澳洲度假最好租一辆车,因为这里地广人稀,出行不是特别方便,比如笔者此次所在的鹈鹕水域高尔夫度假区,酒店紧邻高尔夫球场和会所,但距离生活区较远,如果出行只能叫出租车,但在澳洲打车费用不菲,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就需要花费约40澳元。

  数字窥探澳大利亚高尔夫

  澳大利亚的球场数量:1,530(此为2008年澳大利亚体育协会官方统计数据,据澳洲PGA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数量已接近1600家)

  昆士兰区球场数量: 249

  阳光海岸区球场数量:17 (其中有5个锦标赛级别球场)

  澳大利亚打球人口:会员118万 男性:942,900 女性238,200(2008年数据,统计的为会员数量,实际打球人口更多)

  打球人口百分比:6%的人口打高尔夫,12%的男性打高尔夫

  打球频率:20%一年不超过6次,超过27%的人每周至少打一次高尔夫

  (cindy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