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高尔夫门槛较高 儿子若入行或为他背包

2014年03月17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4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广州站的比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微博]球会举行开球仪式,中国著名球员梁文冲[微博]到场助阵,开球仪式结束后,梁文冲跟大家分享自己对青少年高尔夫的建议,他主张应该以孩子的兴趣为主,如果喜欢才会继续更深一步进入高尔夫这行。对于他自己9岁的儿子,梁文冲表示主要还是看孩子的兴趣,若真的能很投入,将来愿意为他背包,但毕竟自己走过了艰苦的职业路,还是希望孩子会打球就好,不需要转职业。

  2014年的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广州站由于梁文冲的到来,使得练习日异常火爆,家长带着小球手纷纷与梁文冲合影,索要签名,大家的脸上都挂着满满的笑容,同时梁文冲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对于青少年高尔夫的建议和感想。

  随着青少年赛每年的举办,越来越多的家长都会跟随孩子全年外出比赛,有的甚至出国参赛,这和之前老一辈职业球员的青少年路线完全不同,这对于常年外出比赛,没有太多地时间陪孩子的梁文冲来说感触颇深:“现在慢慢地看到很多的家长都可以出来陪孩子比赛,他们花了很多的心血,放下手中的工作,或者整个家庭跟着自己的小孩到处走,这对于正在技术成长的小孩来说是很好的,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但是这确实需要一些家庭条件。”

  同时他也坦言,更多的公众球场才能吸引青少年和大众。“其实目前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入门门槛还是比较高,缺乏一些公共球场,在国外的花20-30美金就可以打一场球,如果有这些球场的话,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和大众接触到这项运动。”

  而对于自己9岁的孩子,梁文冲则自有一套培养想法。“我自己的孩子也有打球,毕竟我们住的离球场比较近,但是还是要看他的兴趣,我当然希望他能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但是每个孩子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我只能慢慢的耐心地让他去接触这项运动,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地就是读好书。”梁文冲说,“其实对于孩子能否走职业道路,主要是看他的一些行为习惯,这关系到他以后的潜力,比如一说到打球,他可以自觉的早起,站在球场上时他可以很投入,这些是很关键的。”

  “其实我也挺愧疚的,一年30多周都在外面比赛练习,自己跟小孩的交流比较欠缺,原来小的时候,觉得他是小孩,不懂事,没关系,但是突然到8-9岁的时候,他有了他自己的思想,他之前跟你沟通的少,对你的了解也少,所以做职业球员很不容易。我也不希望他将来转职业,只要会打球就好了。”梁文冲补充道。

  很多人都会认为如果父亲是很有名的高尔夫职业球员,那么他的孩子今后一定同样会走高尔夫职业球员的路线,但是梁文冲表示:“目前我只是有想法让他进入高尔夫,但是毕竟自己也走了很久的职业道路,确实不容易,假如他真的很喜欢投入进去的话,以后我可能也会帮他背包并且陪他参赛。”

  “目前对于孩子,我并没有让他有很多的时间去打球,毕竟目前学校的学业很重,所以尽量在放假的时候让他多接触一下。”梁文冲笑着说。

  (喃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人民日报谈楼市会否崩盘:土地市场仍火爆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