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九桥前CEO助阵万达长白山 打造世界百佳球会

2014年03月15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春野(左)与金云龙马春野(左)与金云龙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从汉拿山到长白山--金云龙能带来什么”暨韩国九桥高尔夫[微博]俱乐部前CEO金云龙受聘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经理顾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经理马春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经理顾问金云龙、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谢跃金、IMG亚太区高尔夫部高级副总裁Mark Adams、IMG高尔夫球场服务部副总裁Paul Burley等领导、嘉宾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场管理者及三十余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高尔夫球会向着一个全新的目标前进。

  发布会上,马春野及金云龙对合作的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也就媒体及业内热议的话题“在有限的五个月经营时间内完成一线城市球场的营业额”、“金云龙能为长白山带来什么”进行了极具前瞻性与策略性地回答。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马春野:强强联手 打造世界百佳

  马春野表示:“众所周知,长白山的滑雪举世闻名,除了有完善的配套之外,服务更是有目共睹的。而这次,为了把长白山高尔夫球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球场,更好地为球友服务,长白山得到了万达集团的大力支持,不惜重金聘请金云龙先生作为顾问。正是由于韩国的高尔夫已有将近100年的历史,而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才30年。而金云龙作为高尔夫届泰斗级人物,成功地运作过世界级球场。而这次长白山邀请他主要是希望从球场管理、会籍销售、服务品质、硬件设施等多个方面给予好的建议,并共同将长白山打造成世界顶级的球场。”他还透露,经过与金云龙的多次接触,能深刻地感受到金云龙对高尔夫的独到见解,以及他提出的一些极具长白山特色的建议,这些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相信金云龙的到来势必会推动球场、度假区的发展,将长白山高尔夫推向世界大舞台。

  现场致辞的最后阶段,马春野表示:“我们相信金云龙的职业素养以及他在高尔夫界的威望。‘百佳球场’一直是所有球场梦寐以求的目标,但它并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文化的沉淀,天时地利人和等一系列因素,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方向。”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金云龙:挑战自我 不能一味模仿九桥

  发布会现场,金云龙对长白山连连称赞,他说:“对于韩国人,长白山的象征性不言而喻,这是每个韩国人都想去的地方,而长白山高尔夫球场也有同样的魅力。世界百佳球场,我已经去过其中的72个,而来到这里,我既能看到长白山天池,又能体验高尔夫运动带来的快乐,这就是独一无二的,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

  对于本次受邀到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任总经理顾问,金云龙表示,韩国现在的人口约5000万,球场有500多个,而中国的情况是人口大概有14亿,但是球场的数量才刚刚到500个左右,是如此的供需不平衡。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市场的潜在能力是巨大的。所以,想把韩国先进的高尔夫经营理念带到中国来,让中国大众高尔夫时代快点到来,这样中国政府就会对高尔夫产业更加关心。如果我这块基石做得好,就会对以后韩国高尔夫人才进入中国打好基础,建立起双方人才合作的良好机制。

  同时,金云龙也坦言受邀长白山对他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语言沟通问题是目前最大的挑战,而且还要在零下25°寒冷的气候中处理好草坪运营、会籍销售等问题,都是极大困难,因为这些都是我以前未曾遇到的。因此,对我而言,也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管理知识。换句话来说,现在是自己和自己在战斗。”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这次特聘金云龙打造世界百佳球场,金云龙如是说:“长白山的球道是以大片白桦树林为背景,这种原生态的保存是作为优秀高尔夫球场最重要的一部分,而且长白山各项配套设施都十分完善,酒店群、地产、滑雪、度假小镇等,但是即使拥有这样的硬件条件也不一定可以入选‘世界百佳高尔夫球场’,因为软件也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我会一边在长白山球场工作一边了解当地的状况,才能给出答案。此外,发现长白山存在的问题,并解决这些问题,把不完善的一些条件打造到完美,是我这次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再说,经营管理就像高尔夫一样不是一两天练成的,即使我想在短时间内传授先进的高尔夫经营理念,但是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少需要几年的时间。虽然我有在世界100大球场中排名第45位的韩国九桥球场工作经验,但是不能一味模仿这个经验。考虑到中国的文化、历史、传统等因素,应该找到适合长白山高尔夫球场发展道路的经营模式。”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金云龙简介:

  金云龙现年67岁。1966年入职韩国第一制糖公司,到去年末从九桥高尔夫球场CEO的职位隐退下来,他整整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48年,但是这并不表示他职场生涯的结束,他被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聘为高尔夫经营顾问。

  在韩国创造“职场神话”的他,其实职场生涯开始时并不顺利。在晋州工业高中毕业后进入了第一制糖公司的排球队。三年后,由于膝盖伤病,便离开公司的球队,然后进入公司,从基层员工开始做起。1978年,三星公司建立男女篮球队时,他被调去当负责人。当时,三星篮球队和现代篮球队为争夺李忠锡和金炫俊打的不可开交,最终在金云龙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从现代造船所把自己需要的球员给请了过来。

  1980年又任职龙仁自然农园(现爱宝乐园),这是当时三星公司中公认的最不好干的岗位。这里不仅离首尔本部远,而且已故三星会长李秉喆很喜欢树木,每周都要来一两次,而且李会长要求特别高,由于很多员工都无法满足他的要求,所以中途辞职的人特别多。而当时对树木一窍不通的金云龙自告奋勇去做这份工作。其实,这就好比是一场赌博。而对金云龙来说,那正是他的福地,他的能力在那里得到了证明,并且领悟到了职场生涯之道。“李会长说过这样的忠言‘树会喜欢主人的脚步声,连经常修剪的植物都会长得高并且散发出香气,何况是人呢?’”金云龙先生回忆说,“就是因为学会了信赖、正直和真诚,所以在职场生涯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经济上的问题。”

  1982年三星职业棒球队成立之后,他担任管理部长的职务。每天从早上5点工作到凌晨2点。1987年担任第一制糖的总务部长,负责劳资关系。当时韩国社会到处都是由于劳资问题的游行示威,但是第一制糖却没有一丝的杂音。

  1995年,金云龙升为理事。在任职理事这5年期间,他建设了购物商场并且发明了可以在飞机内吃的拌饭,在这期间他共获得了4次营业大奖。

  2000年CJ九桥高尔夫开场,他被任命为总经理。CJ集团认为金云龙不仅具有运动的阅历,而且还具有管理高尔夫球场需要的园林和市场营销的经验,他是总经理的不二人选。而且,在百忙的时间中金云龙还抽出时间学习,在五十多岁的时候还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又陆续获得硕士和名誉博士学位。

  他通过排球进入了职场,并且从事过篮球、棒球、高尔夫球等相关工作,虽然球的体积越来越小,但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学到的东西却越来越多。金云龙说:当他是排球运动员的时候学会了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在棒球队的时候他学会了一切都要做到第一的决心。他说如果想要在职场这条道路上走得好,走得久,就必须要有创意、核心的技术和热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