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忆2013年因牙疼退赛 需多些时间经历不同的事

2014年02月27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两年前,麦克罗伊[微博]在本田高尔夫精英赛上举起了奖杯,并因此登上世界第一位。一年前,他书写了赛事历史上奇怪的一章。在打出平平的27洞高尔夫之后,他突然离开了球场。一方面,去年他在退赛之后立即宣称他是因为牙痛而放弃的,另外一方面,这个星期三他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表示当时的状况主要是心理上的,而非体力上的。

  “你不应该离开高尔夫球场,无论当时的情况有多么糟糕。”麦克罗伊说,“我只是遇到了糟糕的一天而已,我感觉我再也承受不起那些事情了,特别是按照我当时的情况,我也许会打出90杆。”

  那个时候,麦克罗伊不仅仅是赛事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可他刚刚高调宣布更换球具。回过头去看,24岁选手解释说去年春天他所面对的问题主要来自于球场之外。

  “我的内心状况并没有处于我需要的地方。”他提醒道,“另外还有些不必要,也不应该的事情占据着我的思维,那个时候真的非常艰难。”

  度过了一个甚至没能进入巡回锦标赛的赛季之后,麦克罗伊最终显示了反弹的迹象。在这个过程中他于去年11月份赢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接着他将动力带到了中东沙漠,在欧巡赛上开了一个好头,阿布扎比和迪拜都进入前十名之中。现在麦克罗伊重新回到去年精神崩溃的地方,不过他的球技已经理顺,他希望自己经历了困难的2013年之后可以更为明智一些。

  “我非常高兴我目前所处的位置,”麦克罗伊说,“我的意思是,真的很难处理好,特别是当你以前不必处理这种问题的时候。然而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一样。我猜想那对我的系统来说有点震惊。我真的需要多一些时间经历不同的事情。”

  麦克罗伊重申去年的早退再也不会重复了,他解释第二轮中途离开PGA全国度假村之后几天,他便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淘汰与退赛相比,并不是那么糟糕。”他承认说。

  与此同时,回过头去看,他也不再称那件事件令人尴尬了。“那不是尴尬,因为我想许多人处于同样的位置也会做同样的事情。”麦克罗伊说,“可是我已经从中吸取了经验,我已经朝前看了。那不是我最美好的一个小时,可是到最后,每个人都会犯错。”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