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焦点战:小麦战维克利 史翠克斗坎瑟亚

2014年02月18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WGC-埃森哲世界高尔夫比洞赛第一轮总共有32组,64位选手对决,总是让人目不暇接。除了显而易见的明星组,我们还应该关注哪些组别。以下是美国《高尔夫周刊》杂志(Golf Week)记者吉姆-麦凯布(Jim McCabe)的推荐。

  2011年,作为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可以理解,十分骄傲他在这种比赛形式之下常胜将军的声誉,非常期待鸽子山的挑战。

  可是当他看到第一轮分组的时候--倒不是那么早遇到高超的对手斯图尔特-辛克--他十分不满作为卫冕冠军竟然要那么早出发。的确,当时山区的天气感觉上更适合玩障碍滑冰,早上出发没有什么乐趣可言。可是,保尔特也许没有意识到主办方每年都采用同样的方法进行分组。无论如何,保尔特在19洞比拼之中输给斯图尔特-辛克之后,心情更谈不上好,不过至少这个星期三到来的时候,他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因为本周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又一次要一早出发。

  精确一点来说,保尔特是第一组出发的选手,他将在当地时间7点25分开始与瑞奇-福勒战斗。

  还好,今年比赛的天气预报,与一年前的大雪天气,又或者2011年,卢克-唐纳德与马丁-凯梅尔因为下雪不能开始最后一组比赛时相比,有天壤之别。可是即便下午的温度,华氏度也只有八十几度(28摄氏度),而最早出发的选手估计会遇到五十度以下(10摄氏度)的严寒。因此如果有人感觉冰冷的话,保尔特和瑞奇-福勒将最先感受到。

  抛开天气因素,应该说一出门就是一场奇怪的战斗。一方面,保尔特明显喜欢属于自己球风的这场锦标赛--他总战绩22胜11负,10次参赛至少3次进入半决赛,包括去年--瑞奇-福勒在鸽子山受到的关注却很少。除了2011年在第二轮淘汰米克尔森之外,瑞奇-福勒一直很挣扎。过去两年他在这里都于第一轮出局。

  有鉴于世界排名前64位选手之中61人参赛,这里肯定有不少对决会搔到你的痒处。你不用间隔保尔特VS福勒组别太远,就能找到另外一对。

  第七组选手(8点25分)是乔丹-斯皮思VS西班牙选手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你一定会称拉拉扎巴尔年轻人,只不过30岁的西班牙人也许觉得自己已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了,因为他对抗的乔丹-斯皮思只有20岁。如果你觉得乔丹-斯皮思是绝对的热门选手,请你注意一下几个星期之前,拉拉扎巴尔才打败超级巨星麦克罗伊、米克尔森,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

  谈到星期三的比赛那些值得关注,以下是我个人的一些推荐。

  (1)史蒂夫-史翠克VS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8点05分

  你肯定想看一看史蒂夫-史翠克与上一场美巡赛间隔五个月之后到底打得如何。

  (2)简森-戴伊VS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9点25分

  两个年轻人(分别为26岁和24岁)都是积极进攻型,而且都是国际范。

  (3)马特-库查尔VS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9点45分

  对于马特-库查尔来说是重新进入比赛状态。他在洛杉矶遭遇淘汰,这一轮他将应付一个他完全不熟悉的选手。

  (4)麦克道尔VS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11点25分

  可以安全地说,绝大多数球洞,麦克道尔都会第一个进攻果岭。这样一种策略对他有利。

  (5)卢克-唐纳德VS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11点15分

  那些喜欢精确而非力量的球迷肯定喜欢这场头脑之战。

  (6)麦克罗伊VS波-维克利:11点25分

  你很难找到这样两位个性球员在一起对决。

  (7)李-维斯特伍德VS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11点35分

  李-维斯特伍德面对这样一个快速从海岛度假村崛起的后生仔,担子不轻。

  (8)亨利克-斯滕森VS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12点05分

  瑞典人是头号种子,可是泰国青年值得人们的尊重。

  (9)贾斯汀-罗斯VS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12点25分

  这场比赛的兴趣点在于两位选手的健康问题。贾斯汀-罗斯肩膀受伤,上一周在洛杉矶才开启新的一年,最终他获得并列45名。而斯科特-皮尔西手肘受伤,周末打出76-83。无疑这对病汉的搏斗让你沉思到底谁要好一点。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