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蒙没改沃克尔挥杆 增强弟子自信心为制胜关键

2014年02月14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也许是当前美巡赛[微博]最火爆的选手,不仅在短短的时间内将三个冠军收入囊中,北美信托高尔夫[微博]公开赛,他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第一轮结束之后只落后一杆。这让人不禁要问:他是如何修炼而成的?教练布奇-哈蒙(Butch Harmon)有没有私下给他特别的锦囊?美国高尔夫频道官网的资深记者兰达尔-梅尔(Randall Mell)在以下的文章中会给你解答。

  布奇-哈蒙并没有在这一系列出色的胜利中转变杰米-沃克尔的挥杆。实际上,他更多转变的是杰米-沃克尔的思想。他将杰米-沃克尔变成了一个无法无天的坏蛋。

  “布奇对杰米说:‘你是个坏蛋!’”杰米的太太艾润(Erin)说,“布奇对他说:‘你就是那个人!’布奇一直对他说这样的话。

  “当你听到在世的最好教练称呼你为坏蛋时,你一定会相信。我想这就是他自信的来源。”

  OK,如果你认识杰米-沃克尔,你知道他不是那种自信心爆棚的人,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样。

  可是在绳圈之内,布奇-哈蒙就让杰米-沃克尔相信他身上具备一些他以前不相信自己具备的东西。他与布奇-哈蒙合作是35岁选手突然之间成为美巡赛一股强大力量的最重要因素。可以说布奇-哈蒙是杰米-沃克尔在北美信托公开赛上有机会赢得2013-2014赛季第四场胜利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这也是杰米-沃克尔最亲密知己所相信的东西。

  “现在有什么不同了?” 艾润说,“不同之处一定是布奇-哈蒙。他就是原因。谈到杰米的挥杆,布奇倒是不必改太多。他的前教练给他打了很好的基础。我想主要是杰米得到的自信,因为布奇-哈蒙希望他成为自己的弟子,他可以随时随地给布奇-哈蒙打电话,可以让布奇-哈蒙在练习场上站在他旁边。这是现在的杰米与三年前的杰米不同之处。”

  杰米-沃克尔表示布奇-哈蒙给了他很多直白的指令。“他给发来激励的短信。”杰米-沃克尔说,“他是那种能说在点子上的人。我喜欢他这一点。他说的东西都围绕着胜利展开。”

  杰米-沃克尔从贝勒大学出来的时候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2004年,他两度在美巡赛的二级巡回赛取胜,最终赢得了该巡回赛的奖金王和年度最佳球员奖。他后来因为要应付颈伤以及肩伤,结果未能达到许多人的预期。

  回到2012年,杰米-沃克尔开始寻找布奇-哈蒙的帮助。第一年,布奇-哈蒙没有杰米-沃克尔的地方,因为他只收四个弟子。布奇-哈蒙告诉杰米-沃克尔,他会在拉斯维加斯的学校中指导他,但是不会在赛事中指导他。

  不到一年的时间,布奇-哈蒙就看到了杰米-沃克尔的潜力,2013年春天决定将他吸纳到自己的羽翼之上,让他成为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弟子。有鉴于布奇-哈蒙是高尔夫之中排名第一位的教练,有点让人惊讶他会将这样一个一场比赛也没有赢,并且渐渐步入中年的选手吸纳进来。

  那么布奇-哈蒙到底看到了什么呢?“我看到了巨大天赋。”布奇-哈蒙说,“可是我不确定他有多信任自己到底可以多么好。”

  因此布奇-哈蒙不止指导杰米-沃克尔的挥杆。“杰米更重要的是信任自己。”布奇-哈蒙说,“我们一起锤炼挥杆,可是重要的是让他相信自己真的很优秀。”

  布奇-哈蒙让杰米-沃克尔相信当他步入绳圈之中的时候,他可以放开手脚。

  “我们没有喝什么神奇药水。”艾润说,“杰米变自信了,而自信来得不容易。当取胜的时候他觉得证明了自己。那对你的高尔夫以及自信心会产生更奇妙的影响。”

  布奇-哈蒙所做的事情是严厉地爱、拍后背、鼓励,以及虚张声势。比如:在2013赛季,杰米-沃克尔取得不错的战绩之后,布奇-哈蒙却向他挑衅。

  杰米-沃克尔那一年的奖金排名为28位,是生涯的峰值,可是布奇-哈蒙却觉得不够好。“我们没有取胜。”布奇-哈蒙直截了当地说,“那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那才是我们为什么要打高尔夫。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结果,杰米-沃克尔在2013-2014赛季一开战便夺取了冠军。“你必须要清楚什么时候鞭策一个球手。你必须知道什么时候给他一个拥抱。”布奇-哈蒙说,“你必须知道什么时候给一个球员一些空间,你必须知道什么时候让他笑。我对待每个球员是不同的。杰米最重要的是要信任自己。”

  好吧,这些日子杰米-沃克尔正散发着自信的强光。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