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协主办业余比赛允许测距仪 职业比赛仍禁止

2014年02月07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该球童正使用测距仪(图为资料图 与文内容无关 新浪配图)该球童正使用测距仪(图为资料图 与文内容无关 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批准在其业余比赛,以及业余比赛的选拔赛中使用测距仪。该规则将从今年开始推行,不过其主办的职业比赛仍然禁止。

  美国高尔夫协会的锦标赛委员会星期四在其年会上公布了这一决定。美国高尔夫协会表示这一规则显示了他们与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联合决定。在此之前,皇家古典俱乐部已经批准在其主办的业余比赛中使用测距仪。

  锦标赛委员会投票决定采用自从2006年以来便在高尔夫规则之下的这条可选当地规则。不过测距仪仍不准在美国公开赛,美国女子公开赛、美国常青公开赛及其选拔赛中使用。另外,测距仪只能测量距离,不可测量诸如风速、温度、高度等其它比赛条件。

  “我们已经看到了科技进步为高尔夫球手带来的便利,这些便利有助于他们寻求表现的提升,娱乐的增加,可是与此同时,仍能保持这项运动的基本元素。” 美国高尔夫协会副总裁及锦标赛委员会主席汤玛斯-奥图尔(Thomas O’Toole Jr。)说,“这是我们批准我们的业余竞赛可以使用测距仪的精神。”

  测距仪在业余比赛中使用,很大程度是为了解决打球速度的问题。2013年美国高协女子州际团体比赛以及美国女子中年业余锦标赛都允许使用测距仪,在这些比赛中,美国高尔夫协会发现测距仪对比赛速度没有造成负面影响。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