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从未打过松树谷 里维埃拉赢青少年赛也算夺冠

2014年01月30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世界高尔夫一哥泰格-伍兹在周三进行的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他还没有去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松树谷高尔夫俱乐部(Pine Valley Golf Club)打过球,不过他做好了准备要在未来带自己的儿女去玩。

  在伍兹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在世界各地拜访了很多球场,也留下了不少胜利的足迹。可以说,他已经在世界上一些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打过比赛,但仍然有一座高尔夫球场,甚至在美国的地盘里,伍兹都还未能踏入,那就是松树谷高尔夫俱乐部。

  著名的松树谷高尔夫俱乐部坐落在新泽西的南部,它是一个极为严格的会员制俱乐部,会员只对男性球手开放,迄今为止,球会的会员还不到1000人。在那里,像伍兹那样的访客必须要在会员的陪同下才能进去打球,而女球手则允许在周日打球。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他们一年有一天可以进入到松树谷去看俱乐部的比赛。

  除了举办1936年和1985年沃克杯(美国队与英爱联队之间顶级业余高尔夫对抗赛)之外,松树谷还没有迎来其他任何大的比赛。另外,他也举办过壳牌奇妙世界高尔夫系列赛的一轮比赛。而松树谷在美国《高尔夫》的最佳球场排名中名列榜首。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欧洲一家网站的记者问伍兹是否有一座高尔夫球场、或者一场比赛仍然排在个人“心愿清单”的前茅时,这位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回答道:“也许有一些球场我想要去打,一个就是松树谷,因为我从来没有在松树谷打过球。我讨厌在我的假日里去打高尔夫,我宁愿待在家里陪我的小孩子玩,也不要去高尔夫度假。也许当我的小孩子长大一些,他们能够与我旅行,我们可以去这些不同的地方,他们想要去打球或者他们想要看看这些东西,那么我就会开始做那样的事情(高尔夫旅游度假),接着我就会去做,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至于伍兹仍然希望赢得的比赛,伍兹停顿了一下评价道:“好问题,”

  而当提到‘里维埃拉’时,伍兹说:“我在那里赢过一场青少年赛事,那算吗?对于我来说,是算数的。”里维埃拉是前洛杉矶公开赛和现在的北美信托公开赛的举办地,伍兹在那里参加了9届职业比赛,但从未获得过冠军。

  伍兹将在力争自己四年来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他上一次拿下欧巡赛胜利还得追溯到2009年底的澳大利亚大师赛。即便伍兹近期状态不佳,在上周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被淘汰出局,在周二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前冠军挑战赛上排名垫底,但这位38岁的美国人仍然信心满满。

  “我不担心,就像我昨天说过的一样,我上周日回到家练了我的推杆,在周一进行了训练,然后我周二的表现要比周一好,周三(职业-业余配对赛)又比周二的表现更好了,希望周四能够继续越大越好。”

  总奖金25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将于本周四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的议会球场开杆,伍兹在前两轮比赛中将与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卫冕冠军史蒂芬-加拉切尔同组竞技。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