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抢票大战”春节后上演 7队争抢4张季后赛门

2014年01月29日04:00  北京日报

  上轮常规赛结束后,CBA[微博]进入春节休战期。目前,常规赛还剩最后6轮,排名前4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新疆广汇汽车队、北京首钢金隅队和东莞马可波罗队跻身季后赛应没什么问题,排名5至11位的7支球队将对剩下的4张季后赛门票展开激烈争夺。一场“抢票大战”将在节后上演。

  前4名排位仍存变数

  从胜率榜上看,广东队以25胜3负的战绩一骑绝尘,比身后的新疆队多出4个胜场。加上后6轮广东队的对手分别为青岛、江苏、八一、广厦、四川和东莞队,输球可能性不大,“8冠王”只要拿下其中的4场胜利,便可确保常规赛头名的位置。

  北京队凭借春节休战期前的3连胜,逐渐缩小了与第2名新疆队之间的胜场差距。在主场与辽宁和吉林队的比赛中,全队贯彻了主教练闵鹿蕾提出的“不能松劲儿”的要求,现已看到赶超新疆队的希望。毕竟北京队本赛季想要重夺总冠军,必须在常规赛中取得好名次,如果以第3名晋级季后赛,将会与广东队提前遭遇。

  目前,排名第2至4位的新疆、北京、东莞3队互相之间只差1个胜场,且3队近期状态都有所起伏,最终排位还要看各自表现。不过,新疆队在后6轮中有4个主场,且对手普遍排名靠后,夺取常规赛亚军的形势占优。

  7队争抢4张季后赛门票

  在前4名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季后赛的8个席位只剩4席留给第2集团的7支球队去竞争。目前上海队以17胜11负的战绩排名第5,但仅领先第11名江苏队3个胜场。最后6轮对于上海、广厦、天津、辽宁、山东、福建、江苏7支球队来说至关重要,排名靠前的球队稍有闪失就可能失去晋级季后赛的资格。

  胜率榜上,广厦队与上海队同为17胜11负,上轮输球的天津队以16胜12负紧随其后,辽宁队和山东队同为15胜13负,排在第10和11位的福建队和江苏队同为14胜14负。

  从战绩来看,上海、广厦和天津队形势最好。尤其天津队拥有对阵辽宁和山东队的小分优势,即便此后与辽鲁两强出现胜率相同的情况,也能排名靠前。

  从赛程来看,目前排名胜率榜第8的辽宁队占据一定优势。6场比赛中,辽宁队有3个主场,分别对阵上海、青岛和江苏。考虑到上海队最近遭遇3连败,状态不佳,而辽宁队多名国手伤愈复出,实力得到提升,双方的直接对话有可能改变第2集团的格局。辽宁队的3个客场对手实力较强,分别为新疆、山西和八一,不过他们只要能确保赢下6场比赛中的4场,基本可以锁定常规赛前8名。

  相对来说,上海、广厦和山东队的赛程不太有利,3队都将在后6轮中遭遇前4名的球队。上海队末轮将在主场迎接北京队的挑战,如果无法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就必须“死磕”北京。而一旦北京队也需要这场胜利来争夺常规赛亚军的位置,上海队想取胜并不容易。

  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山东队后6轮有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北京、福建和上海队。其中“京鲁之战”最难打,因为山东队上赛季就是踩着北京队的肩膀冲进总决赛的,加上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山东队取胜,此番做客北京,取胜难度极大。而另外两个对手都是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山东队未来的日子并不好过。

  广厦队最后6轮将先后与江苏、广东、东莞等队交手,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

  福建和江苏队想要晋级季后赛不光要确保自己尽可能多地取胜,还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福建队若能在第30轮战胜山东队,晋级季后赛的前景将明朗许多;江苏队本赛季在对阵山东和福建队时均遭遇双杀,在小分上毫无优势可言,晋级季后赛前景较为渺茫。本报记者 王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交官:中国几个免证国既不穷又不乱
  • 体育英超-范佩西破门马塔首秀助曼联2-0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