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山西输球不输形势 卫冕冠军连败却迎有利局面

2014年01月29日0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场球打非常精彩,我们对山西队做了精心的准备。如果今天输掉了我们就是第三。”比赛结束,上海队主教练刘鹏总结说。不难看出,对于今天这场比赛,上海队看得非常重。

  对于山西队而言,两连败之后让她们看上去有些狼狈,但其实分析一下目前的形势,山西队仍然是占据了优势。由于前三名与排名靠后的球队逐渐拉开了差距,所以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已经比较明朗。

  按照本轮过后的形势,山西队只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黑龙江的比赛中不出现意外翻船即可确保常规赛冠军。而上海与北京谁会成为常规赛亚军仍有最后的悬念。以目前的排名来看,上海将拥有季后赛前两轮的主场优势,这有助于她们一旦能与北京双双晋级半决赛时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晋级决赛的希望也因此而更大一点。

  对于卫冕冠军山西队来说,缺乏绝对强点、轮转阵容人少一些的上海队相对要比北京好对付一些,至少不用为了既要围剿坎贝奇又要冻结外线一众投手而顾此失彼。所以这场输给上海,客观上使得上海获得常规赛亚军希望大增,对于山西而言未必不是一个有利的局面。

  当然,也有一个微妙的情况是,如果山西主场意外负于黑龙江、而上海和北京双双取胜,那么三队都将是18胜4负,且相互之间的战绩都是1胜1负,那么就需要对比这三支球队之间总共六场交锋的小分。山西主场93比83胜北京10分,客场以75比102负北京27分;上海主场93比83胜山西10分,客场79比103负山西24分;北京主场67比77负上海10分,客场73比67胜上海6分;综合下来,北京在与另外两个对手间的4场交锋,小分是+13,山西为-3,上海则是-10,如果出现上述情况,三队的最终排名依次为北京、山西、上海。

  对于卫冕冠军山西来说,保证自己常规赛第一要做的就是赶紧从两连败中站起来,一鼓作气拿下胜利,也确保自己常规赛第一的位置。

  (晨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官:中国几个免证国既不穷又不乱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