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耶斯德罗斯儿子迪拜争晋级 短杆获奥拉查宝表扬

2014年01月29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作为过世的西班牙高尔夫传奇巨星塞维-巴耶斯德罗斯的大儿子,哈维尔-巴耶斯德罗斯(Javier Ballesteros)表示没有感到压力要在本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重现父亲的辉煌战绩。身为业余球手的哈维尔本周首度亮相欧巡赛的目标就是晋级周末的决赛,而他也继承了“短杆大师”塞维的一些精髓,获得了塞维好友奥拉查宝的称赞。

  今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议会球场迎来了25周岁的生日,基本上所有的往届赛事冠军都悉数到场比赛。由于五届大满贯冠军塞维在2011年因为脑瘤病逝,因此他的23岁大儿子哈维受邀,以业余球手的身份代表他的父亲(1992年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重返议会球场参加比赛。

  尽管有个大名鼎鼎的父亲,但是现在主要在西班牙的大学里攻读法律专业的哈维尔将会轻松应战本周总奖金250万美元的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我的爸爸一直以来告诉我要开心,享受我的高尔夫。我也许会在站在第一个洞的发球台上时感到紧张,但没有压力。我认为,不管我晋级了决赛,还是打出了75杆或者80杆的成绩,他都会一样为我自豪。他从来没有给我施加压力,他只是始终告诉我,如果你刻苦努力和多加练习,事情就会如意。显然,我想要入围周末的决赛,打得出色,在这里打四天的比赛,而不是两天的比赛。但我会在这里享受这样的经历,并且从中学习。能够在迪拜与所有这些很棒的球手在一块,这将是美妙的。”

  被问到他认为父亲看到自己跟随步伐打职业比赛会怎么想时,哈维尔回答道:“我确信他会非常开心的。我昨晚跟我的妈妈聊过,我说,我宁愿回来这里的时候当一个球童,因为那意味着,我会在这里给我爸爸背包。但是我想,看到我在这里为了纪念他而打比赛,他会高兴的。”

  尽管哈维尔在高尔夫方面的水平与塞维相差甚远,但是这对父子还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同样擅长短杆。哈维尔表示:“我十分擅长短杆,不像他(塞维)那么出色,但是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以前一直以来都会带着很多球去沙坑里、果岭边。当然,我不像他那么出色,但这也许就是我们的相似的地方。”

  对于这一点,塞维的同胞及好友奥拉查宝也表示赞同。“他的短杆不错,他打出的一些切杆可以靠近洞口边,他的推杆看起来也相当扎实。看到他比赛的时候,这有点令我感到激动,尤其是在1号洞的发球台上。显然,当我看到哈维尔的时候,我就如同看到了塞维,在那一刻是很激动的,他令我想起了他的父亲。在高尔夫球场上,我与他在一起,能够看得出来塞维的很多标志性的符号。”

  对于那些从未了解过塞维的人们,哈维尔也热情地让大家感受一下他父亲的另一面。“在家里,他始终会亲吻和拥抱我的弟弟和妹妹。我不知道这个单词用英语怎么说,但是用西班牙话来说,那就是carinosa(意思是慈爱的或者充满深情的)。当然,他有时候会在高尔夫球场上对自己的球童很苛刻,但在家里,他是很棒的。”

  然而,要踏上职业高尔夫道路,取得像塞维那样辉煌的战绩,哈维尔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奥拉查宝评价道:“他真的需要改善高尔夫球技。他周二的开球到处乱飞,他目前专注于学业,他在马德里还要再读1年半的法律专业。读完之后,我们会拭目以待。显然,如果他想要试图去征战巡回赛,那么他需要提高自己的击球距离,但他的短杆部分是扎实的。”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官:中国几个免证国既不穷又不乱
  • 体育英超-范佩西破门马塔首秀助曼联2-0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