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称球技并非差太远 瞄准迪拜沙漠赛第三冠

2014年01月29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上周在个人今年的首场比赛被淘汰出局,接着又在周二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前冠军挑战赛上排名垫底,这些都丝毫影响不到世界头号高尔夫[微博]球手泰格-伍兹的信心。伍兹周二给球迷们派定心丸,表示不会过多去解读被淘汰出局的问题,而且坚信自己当前的球技并不是差那么远,本周的目标就是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反弹,拿下个人在那里的第3个冠军。

  听起来伍兹并没有过多忧虑自己近期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上周六,他在自己赢过8次的美巡赛[微博]-农夫保险公开赛的第三轮打出了平个人在美国赛场上最糟糕的成绩79杆,其中在连续的7个洞里吞下了柏忌或者更差的表现,包括超过两年来第一次连续出现双柏忌的局面,让他挡在54洞的晋级线,新年首次亮相就被淘汰出局。

  接着,伍兹两年之后重返酋长高尔夫俱乐部,在参加周二的以表演赛为性质的前冠军挑战赛时,他虽然在比赛初段抓下了3只小鸟,但随后失去了勇猛的势头,在最后一洞击球落水,以双柏忌离场,交出了71杆(-1),排名垫底。而2013赛季美巡联邦杯、欧巡迪拜竞赛双料总冠军亨利克-斯滕森和西班牙球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约(Rafa Cabrera-Bello)双双以66杆的佳绩平分冠军,每个人各得250,000美元的奖金。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则打出68杆,与另外一位西班牙球手阿尔瓦罗-奎罗斯一道获得了并列第3名。

  赛后,伍兹自上周六被淘汰出局之后第一次开腔:“我不会过多揣测上周六在多利松所发生的事情。那只是出现的那种日子之一——我没有免于逃脱惩罚。比起上周六,我今天的击球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伍兹表示,在上周提前被打道回府之后,他周日在佛罗里达的家中练习推杆,接着才前往迪拜。“我回到家,好好地休息了一天,在后院里练了一些我的推杆,就这样。我清楚,我的球技并非差太远,只是遭遇了糟糕的一天,然后就出现了那样的成绩。我的挥杆不错,甚至在第三轮18号洞打出的那一杆也是正对着旗杆打的,我在3号铁与5号木之间选择,然后试图将5号木切上果岭,但是打短了,小球落水,从那里开始就像滚雪球那样,导致了那样的成绩。不过到那个阶段之前,我打出了很多好球,接着在接下来的最后阶段里陷入了挣扎。不过你知道,那是不幸的,你打得高尔夫球越久,就会越多地遇到像那样的事情。”

  两年之后重返迪拜,伍兹看起来心情不错。“这是有趣的,这里的果岭绝对是完美的,他们提了一下果岭的速度,让果岭变得坚硬一些,但不会太糟糕。最重要的是,果岭上的滚动非常好。第一轮,你在早上出去比赛的时候,你能够灌进很多推杆进洞。”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前两轮比赛中,伍兹将与2009年赛事冠军麦克罗伊、卫冕冠军史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同组出发,在周四的首轮比赛中,他们的出发时间都是早上。伍兹表示,自从1995年皇家波斯考尔(Royal Porthcawl)举行的的沃克杯之后,他便再也没有与苏格兰人加拉切尔同组比赛。在那年的沃克杯比赛中,伍兹与美国队的队友约翰-哈里斯(John Harris)在四人两球赛上打败了英爱联队的加拉切尔/戈登-雪利(Gordon Sherry)。

  当然,伍兹与小麦之间的较量更加引人注目。一年前,他们也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前两轮比赛中同组竞技,可惜他们俩双双被淘汰出局。这一次,与伍兹近期不佳的状态相比,麦克罗伊的表现要好很多,在两周前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仅以一杆之差无缘胜利。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历史上,伍兹总共6次参赛,赢得了2006年和2008的冠军,除了在2011年之外,他其余5次比赛的成绩都不低于第5名。2011年则刚好是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最糟糕的赛季,伍兹在那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并列第20名。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英超-范佩西破门马塔首秀助曼联2-0
  • 娱乐春晚节目单发布 语言类缩水引吐槽 调查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