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织联手推拉美业余锦标赛 冠军可获大师赛资格

2014年01月23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高尔夫[微博]的三大组织今日联手推出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给27个国家的业余选手争取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的机会。与此同时,优胜者也可获得两个最古老高尔夫锦标赛选拔赛的参赛权。

  首届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明年元月份将在阿根廷开打。

  应该说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是亚太业余锦标赛的翻版,该赛事得到奥古斯塔和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支持,首届比赛2009年开始。不过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另外还得到了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支持。而以上三个组织都会给赛事提供一些诱人的奖励。

  赛事的冠军将获得2015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与此同时,他将直通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选拔赛的最后一阶段。另外,如果冠军保持业余身份,还可以参加美国高尔夫协会组织的其它业余锦标赛。

  与亚太业余锦标赛一样,举办这场赛事的目的在于推动当地的高尔夫发展,现在,那里的高尔夫还不受关注。

  “我们相信这场赛事会激励当前和未来的高尔夫球手。有一天它可以产生英雄。而这样一个英雄可以激发其他人尝试高尔夫运动。”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星期三说,“这样一个信念指导我们取得了亚太业余锦标赛早期的成功,在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提供的专业指导意见下,我们希望这场赛事能取得一样激动人心的结果。”

  松山英树两度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而前年的冠军关天朗[微博]14岁的时候便参加上美国大师赛,并成为了1900年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赛晋级者。

  首届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2015年1月15日至18日在阿根廷皮拉尔高尔夫(Pilar Golf)举行。

  美巡赛[微博]最近开启了拉美巡回赛,而这场全新的业余赛事肯定能给该地区注入更大的活力,特别是2016年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时候,高尔夫项目将重返奥运会大家庭。

  拉美业余锦标赛120人参赛,其参赛资格由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决定。

  由国际奥委会[微博]认可的27个国家,每个国家可以派出至少两名参赛选手。除了南美,这里也包括加勒比、中美洲的国家以及墨西哥。

  每个国家的两名选手由世界排名决定。如果该国没有一个选手进入世界排名,那么该国的高尔夫协会将提名参赛球员人选。而其他参赛选手一律依据世界排名确定,没有一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可以超过6名。唯一的例外是东道主,它可以有多达10名选手参加。

  拉美业余锦标赛采用72洞比杆赛,与亚太业余锦标赛一样。

  “支持高尔夫运动的持续发展,260年以来一直是R&A非常认真对待的责任。”

  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说,“我们已经参与世界这个区域的高尔夫运动许多年时间,我们理解这样一个级别锦标赛可能对那些梦想参与最高级别赛事的高尔夫人会产生怎样巨大的影响。”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央视曝泸州酒业年份酒乱象:窖藏成噱头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