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高尔夫能量 打好高尔夫除了练还得吃好讲礼仪

2014年01月22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如何在高尔夫球场上得到稳定的发挥?光是靠平日里打练习场远远不够,肌肉力量、饮食习惯、乃至很容易被忽视的礼仪都会影响到球技。高尔夫力量的积蓄,就是要从各方面强化自身,让身体充满活力,以求最好的球场爆发力!

  专属营养学 吃对才能打好球

  高尔夫运动需要的并不是像模特一样完美的曲线身材,理想的体重、良好的身体状态,充实的肌肉力量,就能为高尔夫运动提供充沛的身体能源。

  高尔夫需要巨大的能源需求是来自于身体和大脑的。平均每打一轮高尔夫会耗去2000-2500卡路里,相比多做练习,你更要确保身体所需的营养全面且均衡,以便维持身体所需能量。吃大量的健康食物对你和你的高尔夫运动或比赛都是很有帮助的。

  吃什么当能量

  蛋白质(肉、鱼、蛋、牛奶、豆制品)

  碳水化合物(谷类面包、面类、糙米类、燕麦粥)

  脂肪 (橄榄油、椰子油、鳄梨、坚果)

  维生素(水果和蔬菜)

  矿物质(各种天然食物,水果,蔬菜和水)

  水 (最不可或缺的户外身体能源补充)

  六原则充活力

  1、每天少食多餐会更健康,可以是3餐再加上2次营养加餐。理想的比率提供如下:50%-60%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 20%-30%,脂肪 20%-30%。

  2、新鲜天然食物为主要饮食。摄取适当蛋白质、维生素和脂肪。

  3、减少糖、酒、咖啡因和有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摄取,也就意味着最好能戒掉碳酸饮料、酒精、零食和快餐食品。

  4、保持水分!水是人身体中最重要的营养。喝定量足够的水将确保最优的血液流向大脑,这将使你能够在球场上专注力更集中。最好的下场时饮水的量是你体重的1/2 (磅)。

  5、比赛前两个小时吃一顿健康的,均衡的早餐,带上健康的小吃。饿了才吃,太晚了。比赛的当天,最好每两个小时吃一次。

  6、如果平时的饮食中摄取糖、酒精、垃圾食物的几率较大或是压力很大,那么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多种维他命的食物并尽快改变饮食习惯。

  礼仪真的比球技重要

  与其他运动不一样,在大多数情况下,打高尔夫时都没有裁判监督。这项运动完全靠个人,建立在充分考虑其他的球手和遵守规则的基础上。尽管球员互相之间存在竞争,但每个人都应该用严谨的态度表现礼貌和体育精神,这也是高尔夫运动的精神所在。

  1、   球员应该确保在他们击球或试挥的时候周围没有障碍物。如果球手击球的方向可能会打中某人,应该立即喊警告。这种情况下的通用警告语是fore。

  2、   球手在球场上应该考虑其他球手,不应该以随意走动,说话,发出任何不必要的噪音等方式来干扰别的球手。

  3、   在推杆果岭上,在一名球手击球时,其他球员不能站在他的推击线上,也不能在他的推击线上投下阴影。

  4、   掌握好打球的节奏,如果进球出现明显失误,导致后面一组的球员等待,无论该组有多少位球手都应该让他们先打完。

  5、   球手在轮到自己打球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准备好。

  6、   如果球员认为自己的球进了水障碍或者出界了,则需要打暂定球。

  7、   除非另有委员会的决定,球场上的优先权按照每组的打球速度来决定。

  8、   懂得球场的维护,避免不必要的球场伤害。

  从站位到挥杆 打好高抛球面面观

  高吊球,或称高抛球,是一种短距离劈球。用一支杆面角很大的球杆将球打出一个高高的弧形轨迹,当它落在果岭时会迅速停下来,不再向前滚动。这是一种专业技巧,通常适用于需要越过障碍,比如沙坑、果岭边,视野不理想的情况。

  站姿

  采用开放式站位并且将杆面打开。杆面此时是同时瞄准天空以及旗杆的,注意不是与脚尖连线一致。球位则摆在前脚脚尖内侧。当需要打这种球时,双脚分开较宽的站姿可以更好保持下盘稳定。许多球友会把重心放在前脚,这并不会影响击球。(图1)

  挥杆

  打高抛球时,挥杆是幅度较大,四分之三全挥杆,沿着脚尖连线上杆(由外向内击球),杆头必须均匀加速过球让杆面从球下方切击而过,完成送杆释放。如果保持手的延迟释放将会得到一个更高的弹道。最好的结果,是在整个挥杆中让杆面正对上空,从瞄球一直到收杆,杆面的朝天空指向,切勿释放或反转杆头的趾部。(图3、4、5、6)

  高抛球挥杆贴士:

  1. 长草会容易造成杆面旋转以及降低杆头速度,这两者对于高抛球都是致命的。如果球落在长草里且球位比杆面低,在击球的瞬间请记得保持手腕和握杆的稳固性。(稳固的手腕不仅是在长草才用,记住不能翻腕捞球。稳固的手腕无论何种杆身仰角都能保证顺利击球送杆。)

  2. 在日常练习时,把高抛球当成练习的一部分,有助于手眼协调的锻炼。尝试打出最近距离的高抛球,帮助建立挥杆节奏,让技术完全提高。

  3. 与沙坑球打法类似,一点点小的调整就可以从打高抛球变成打沙坑球,反之亦然。

  4. 完整的收杆,收杆时身体重心完全在前脚并保持身体平衡,面向左或者目标。

  5.在脑海勾勒出击球的情景。检查杆身仰角很重要,它决定了挥杆需要的力度,以及球着陆后的后旋率。如果在球道上,仰角适中、地势稍稍低于果岭,那么可以用正常挥杆方式制造理想的后旋球。

  教练简介:

  丹尼诗·多莉(Denise Doyle),爱尔兰国籍,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教练。30年球龄,14年教龄,苏格兰斯特灵大学体育与经济学学士学位,美国职业高尔夫PGA会员,美国PGA球杆修理师。来自美国圆石滩的丹尼斯教练,把高尔夫教学、客户服务以及个人身体训练融会贯通,将为您带来最纯正最专业的高尔夫私人教学服务。

  (原稿刊于《悦享高尔夫》2014年2月刊)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身体礼仪能量球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