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首轮坎瑟亚领先 埃尔斯与斯滕森进前15

2014年01月22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7岁的南非球手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周三在多哈高尔夫[微博]俱乐部力压群雄,以一杆优势夺走了欧巡赛-卡塔尔高尔夫大师赛第一轮的领先。南非天王埃尔斯、美国“大炮”约翰-达利、苏格兰名将保罗-劳列这三位大满贯冠军都位居并列第8位,世界第三亨利克-斯滕森则排名并列第14位。

  总奖金250万美元的卡塔尔大师赛今天开锣,早上开球时间因为浓雾而推迟了半小时。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排名第77位的坎瑟亚打出64杆(-8),独占鳌头。英格兰球手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Webster)从后9洞出发,在自己的第一个洞(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0号洞)便打出了信天翁,与南非球手达维-范德瓦特(Dawie Van Der Walt)一道以65杆(-7)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包括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罗斯-菲舍尔、西班牙球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约在内的4位球手则以66杆(-6)收杆,排在并列第4位。

  埃尔斯和达利都在各自的最后一个洞直接切球进洞,埃尔斯是直接打出了沙坑球进洞,而达利则从长草切球进洞,他们两位大满贯冠军都交出67杆,位居并列第8位,而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则在标准杆为四杆洞的16号洞直接开球上果岭,灌进了50英尺的老鹰长推,同样交出67杆。

  上周在阿布扎比锦标赛被淘汰出局的斯滕森很快就找回了良好的状态,凭借着自己最后两洞的小鸟球,以68杆(-4)收杆,排在并列第14位。前世界头号球手马丁-凯梅尔打出70杆(-2),排名并列第43位。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则以71杆(-1)的成绩位于并列第60位,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则以72杆的成绩位居并列第71位。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则因为胸部受伤,在开赛之前退出了比赛。

  27岁的坎瑟亚在欧巡赛上拿下了3个亚军,现在正在追寻个人的首个欧巡赛桂冠。在取得了卡塔尔大师赛首轮领先之后,他向着冠军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我非常幸运,逃避了我今天一些击球的惩罚,但是我又发挥出了良好的推杆,拿下了一些推杆进洞,”坎瑟亚本轮只吞下1个柏忌,擒获1只老鹰和7只小鸟,包括在最后三洞全部抓鸟,“我认为我今天用了21推,出现了一次三推,因此打出了低杆数,我的击球还能打得更好一些。我忙着在我的挥杆方面下苦功,所以当你忙着改善一些东西的时候,打出一些好的成绩是美妙的。不过我迫不及待要大展拳脚了,因为我也许会无人能挡。”

  落后一杆的韦伯斯特也是全场的焦点人物之一,因为他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在自己的第一个洞就打出信天翁的球手。这位世界排名第205位的英格兰人在10号洞的第二杆,从254码外直接击球进洞。这也是今年欧巡赛上出现的第2记信天翁。两周前,荷兰球手朱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同样在10号洞,在南非德班举行的沃尔沃冠军赛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了信天翁。

  谈及自己的信天翁,韦伯斯特说:“当时那一杆距离旗杆有254码,稍微因为风的因素打向了左边,我用5号木去打,打出了出色的一杆,显然小球直奔旗杆。因为我有庞大的人群跟着我的比赛,大概有两个人站在果岭后边,其中的一个人开始跳起来,向下指着,我不知道小球是否打穿了而陷入岩石之中或者是小球进洞了!我走向了那边,他开始在鼓掌,这是梦幻般的开局。”

  这是韦伯斯特职业生涯的第2记信天翁。巧合的是,当他在2011年意大利公开赛上打出信天翁时,同样用的是5号木。对此,韦伯斯特补充道:“我之前从来没有试过在一个洞之后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你会怀疑,这是属于我的日子还是我将所有运气都用在了第一个洞,但是在打出信天翁之后,我打得很棒。”随后的比赛中,韦伯斯特拿到了5只小鸟,只在6号洞吃下唯一一个柏忌。

  另外一位位居并列第2名的则是去年12月赢得曼德拉锦标赛的范德瓦特。这位30岁的南非球手在上周的首轮表现还不错,交出了68杆,可是后面越来越差,最终只获得了第71名。如今,范德瓦特反弹过来,首轮收获5只小鸟和1只老鹰,以无柏忌的65杆收杆。

  范德瓦特说:“我度过了糟糕的一周,看起来就像一只死耗子,我一切都很糟。尽管如此,我的球技感觉不是太差,因此今天发挥出色,我并未感到太吃惊。我将会像我今天那样在每个洞努力抓下小鸟。我打得扎实,我忘记了上周的事情,所以我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相同的心态,做相同的事情。”

  查看成绩榜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