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莹的美国大学生活:吃货遇上西雅图

2014年01月17日14:18  高尔夫大师 微博
冬天到西雅图,千万别错 过这里的海鲜大餐冬天到西雅图,千万别错 过这里的海鲜大餐

  罗莹[微博] 2007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现就读于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队排名第3位。在NCAA排名榜上,华盛顿女队位居第9名。

我最爱的红丝绒蛋糕我最爱的红丝绒蛋糕

  为一枚正宗吃货,我一直拿“以食为天”、“能吃是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吃遍西雅图最好吃的餐厅是我大学期间想要完成的目标之一。在这个开放和包容的城市里,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饮食文化,绝对不愁吃不好。吃货的一个优良品质就是懂得分享,这次我就跟大家推荐几家我觉得非常赞的餐厅,如果有机会到西雅图,不妨去尝试一下。

中国 城里地道的广式早茶中国 城里地道的广式早茶

  我们学校附近有一条大学街,主打的是方便、快捷、价格实惠的亚洲餐厅,多次被评为西雅图“十佳亚洲餐厅”、“西雅图最美味的韩国餐厅”的豆腐屋(Tofu House)就坐落在此。在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热腾腾的招牌豆腐汤,真是幸福满分。

豆制品和蔬菜制成的素汉堡豆制品和蔬菜制成的素汉堡

  在美国版大众点评Yelp上好评无数的泰汤姆(Thai Tom)泰式餐厅外,每天都有着非常多排队等位的客人,这里虽然店面不大,装修也很简单,但他家的泰式炒面和炸豆腐却都很具水准。

.纸杯蛋糕店.纸杯蛋糕店

  如果说大学街是丝们的聚集地,那么U Village就是土豪们的天堂。这里有非常多的品牌专卖店,此外还有我非常喜欢的蔬菜汉堡(Veggie Grill)。它家汉堡里的鸡肉、牛肉都由豆制品和蔬菜制成,不仅比真正的肉类口感更加细腻,而且吃完了罪恶感也会小很多。

闻起来臭吃起来却非常香的臭臭锅闻起来臭吃起来却非常香的臭臭锅

  看过美剧“破产女孩”的人都会记得Max做的纸杯蛋糕,如果你和Max一样热爱甜品蛋糕,千万不能错过西雅图这家名叫奖杯(Trophy)的纸杯蛋糕店。这里的蛋糕做得十分甜美可爱,光是看着就心跳急速。我最爱的口味是红丝绒,除了“完美”二字我找不出别的更好的形容词。

泰汤姆招牌炸豆腐泰汤姆招牌炸豆腐

  西雅图也被称为“通往阿拉斯加的门户”,如果冬天来,千万别错过这里最新鲜的海鲜大餐。我非常推荐一家叫螃蟹锅(Crab Pot)的餐厅,这里有各种新鲜蒸煮的螃蟹以及海鲜,只要配上少量的盐、胡椒粉或者简单的蘸酱,你就能品尝到海鲜最新鲜、原始的鲜甜。在螃蟹锅吃海鲜,店里会帮你准备纸围裙、砧板和锤子,让顾客自己动手把螃蟹壳敲碎,边吃边玩,不亦乐乎。

  如果想家乡的美味,就去西雅图的中国城,川菜、湘菜、东北菜、广东菜、台湾菜,这里应有尽有。周末上午,我经常和队友一起约着去翡翠苑(Jade Garden)吃一顿丰盛的早茶。作为一个广东妹子,这里是我在西雅图找到的最正宗的早茶馆。不仅味道好,翡翠苑还保留了以前早茶餐厅的点心推车,想吃什么马上就能拿。

  由于我非常喜欢吃辣,所以每次去沸点臭臭锅(Boiling Point)都会点他们的五星辣麻辣牛肉锅,每次吃完都辣得很爽,很满足。臭臭锅是一种在台湾十分盛行的火锅,虽然闻起来臭臭的,但吃起来却非常香。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