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选出2016奥运会高球队队长 为夺金牌未雨绸缪

2014年01月15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杰米-思朋斯(Jamie Spence)杰米-思朋斯(Jamie Spence)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随着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临近,老牌高尔夫强国--英国也开始为夺得高尔夫项目的奥运会金牌而未雨绸缪,他们已经任命50岁的两届欧巡赛冠军杰米-思朋斯(Jamie Spence)为英国高尔夫球队队长。思朋斯表示将率领英国高尔夫队争取2016年奥运会的金牌。

  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高尔夫项目将自1904年之后首度重返奥运会的家庭。作为上届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自然想要将伦敦奥运会的辉煌延续下去,而高尔夫项目无疑将成为他们夺金摘银的重点项目。

  与中国相比,高尔夫运动普及更广的英国没有成立奥运会集训队,毕竟他们在世界上顶尖的高手很多。根据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规定,高尔夫球手们将根据世界排名来入围奥运会,对于老牌高尔夫强国英国而言,他们极有可能派出世界排名最高的四名高手(两男两女)参赛。

  尽管现在距离队员名单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是英国高尔夫球协会已经选出了高尔夫球队的队长去准备2016年奥运会,他就是现年50岁的思朋斯。这位英格兰人在20年的职业生涯当中总共赢得2个欧巡赛桂冠(1992年欧洲大师赛和2000年摩洛哥公开赛)。

  思朋斯说:“被选为英国队队长,我感到荣幸。我去面试的时候,感觉就像我站在英国公开赛第一个洞的发球台上,我依旧有那种相同的兴奋感。这是非常重要的,高尔夫重新回到了奥运会,我们的队员们有能力创造历史,因为一块奥运会的金牌将会伴随着你的一生。我的目标就是将前往里约热内卢,帮助英国队赢得一枚奥运会金牌。”

  除了赢过欧巡赛,思彭斯也有丰富的团队比赛经验。过去两届莱德杯(2010、2012年),他都是欧洲队后期工作的一份子,在服装、酒店房间、团队室的组织、激励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帮助。思朋斯也担任过三年的欧巡赛球员委员会的主席,目前是球员关系的总监,协助现任主席托马斯-比约恩。

  与此同时,来自于肯特郡的思朋斯自2005年以来便成为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高尔夫球评,并且在过去三年里出任欧巡赛电视节目的场上评论员。如今,他也开始出任一些职业球手们的教练。比如,现年22岁的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就是思朋斯的得意门生。弗利特伍德在去年的尊尼获加锦标赛上拿下了个人的首个欧巡赛桂冠,在上周的沃尔沃冠军赛上也表现不错,差点夺冠。

  目前征战欧洲常青巡回赛的思朋斯说:“我认为,我在职业高尔夫赛场上的20年经验将会帮助到队伍,因为当我要备战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时,我知道我想要些什么、我需要些什么。通过我目前的角色,我跟很多男子球手们都保持着联系,我也确实认识一些女子球手们,但也许不是更年轻一代的女子球手们,所以我期待着见见她们,去看一些她们的比赛。能够在过去两届莱德杯欧洲队取得胜利中做一些幕后的工作,这是很棒的经历。这种涉及到组织的工作是相当重要的,能够有那样的工作经历是你买不到的一些东西。”

  英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兼苏格兰高尔夫联盟CEO哈米什-格雷(Hamish Grey)说:“英国高尔夫球协会很高兴任命杰米出任这个重要的职位。他个人的经验非常丰富,而在整个面试阶段里,他充分体现了对这个职位的渴望和热情。他拥有久经考验的领导才华,拥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并且组织能力很高。我们相信杰米是率领我们队伍走向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完美领袖。”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