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义下周战阿布扎比赛 中东欧巡首秀迎重要赛季

2014年01月07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在2013年度过了个人在欧巡赛最好的赛季之后,现年32岁的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队员黄文义将在崭新的2014年继续寻求突破,获得了下周四开打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参赛邀请,将首度前往中东参加欧巡赛。对于力求入围2016年奥运会的黄文义来说,今年是他冲击欧巡赛参赛全卡以及争夺更多世界排名积分的重要赛季。

  过去的2013年,黄文义总共参加了6场欧巡赛和1场欧洲挑战巡回赛,成为2013年唯一一位在参加的欧洲赛事上全部入围周末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除此之外,黄文义在欧洲土地上取得了令人惊喜的突破,在德国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7名,创下个人首个欧巡赛前十名,接下来在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65名。

  凭借着不俗的欧巡赛战绩,黄文义已经确保了2014赛季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参赛卡,这意味着他有资格角逐今年由欧巡赛与欧洲挑战巡回赛共同认可的马德拉岛公开赛、圣欧麦公开赛。这也到了黄文义冲击欧巡赛参赛全卡乃至更大突破的最好机会。

  今天早晨,黄文义的助理裴斌在新浪微博中公布了黄文义将角逐下周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喜讯:“Abu Dhabi HSBC Golf Championship, Mr.Huang's debut in 2014~黄桑2014年第一站,中东阿联酋阿布扎比~。”这将是黄文义第一次前往中东参加欧巡赛。

  总奖金27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是今年欧巡赛中东赛场的第一场比赛,将于1月16日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打响,这项赛事向来能够吸引世界顶尖好手参赛,今年的赛事阵容也非常强大,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2013赛季欧巡赛头号球手亨利克-斯滕森、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五届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卢克-唐纳德、马丁-凯梅尔、加西亚等名将都悉数亮相。

  除了黄文义之外,中国内地还有另外一位大将参赛,那就是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梁文冲。现世界排名第104位的梁文冲将第4次征战阿布扎比锦标赛。过去三次参赛,他仅仅在2009年的赛事中被淘汰出局,在2012年、2013年的比赛中都双双获得晋级,最终分别拿到了并列第24名和并列第39名。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嫣然天使基金遭疑支出不明 王菲力挺前夫
  • 财经专家称延迟退休不抢年轻人就业饭碗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