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拒绝索尼公开赛各怀鬼胎 夏威夷双赛意义消失

2014年01月06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斯内德克尔斯内德克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乍看过去,不能更容易了。夏威夷连续两周高尔夫比赛?为什么不呢?如果你获得了现代汽车高尔夫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已经一路旅行到了毛维岛,为什么不转到另外一个岛:欧阿胡岛,参加索尼公开赛呢?听上去说得通,对吗?也许说得通,可是在许多情况下却不是如此。毕竟30位到种植园球场打比赛的选手,有一打都不会在下一周去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打比赛。原因很多种,可是每一桩,都有一个认真思考的过程。

  “我只是不擅长,”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说。过去两次在维艾勒伊,瑞典选手一次淘汰,另外一次获得并列54名。“它就是不适合我。我上的球道不够多,没有竞争力。”他说。

  在美巡赛赛程中,维艾勒伊是最温馨,最曲折的球场之一,其前冠军包括一些高手,从赫尔-欧文(Hale Irwin)、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到科里-帕维(Corey Pavin)、约翰-库克(John Cook),再到福瑞克、艾尔斯,维杰-辛格和大卫-汤姆斯。扎克-约翰逊?他是不会错过的。可是达斯汀-约翰逊?他就是今年12个不从毛维岛去欧阿胡岛的选手之一。

  “这个球场的布局不适合我。”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是另外一个在种植园球场参赛但是不打索尼公开赛的选手,他说,“如果你无法从右打到左,那么你处于劣势。我高弹道的小右曲球在那里不理想。”

  除了达斯汀-约翰逊、乔纳斯-布林克斯特,马丁-雷尔德,另外还有9个人选择打现代汽车冠军赛,而不打索尼公开赛。他们是: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比尔-哈斯、韦伯-辛普森、加里-伍德兰德、赖安-摩尔(Ryan Moore)、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与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对于某些人来,这个决定有些难,他们并不是反对索尼公开赛,而是支持西岸挥杆赛。

  “我真的很爱西岸的赛事。”北美信托公开赛冠军约翰-梅里克说,“我要打休曼纳挑战赛(索尼公开赛之后一周),圣地亚哥、凤凰城,圆石滩以及洛杉矶。你必须要挑选你打球的地点。”

  如果你想打休曼纳挑战赛——又或者你是一个纯粹主义者,宁愿称呼它为“霍普赛”——那么打索尼公开赛的确是一个挑战。如果你晋级,你直到星期天晚上才能坐红眼航班离开檀香山,那样你星期一很晚才会到。接着你只有星期二和星期三准备一场涉及三个球场的赛事了。

  对于像比尔-哈斯这样的选手——他的第一个美巡赛胜利出现在“加利福尼亚沙漠”,而他的父亲先于他在那里取胜——放弃索尼公开赛从几个方面来说都符合情理。他将利用那个星期,与他的挥杆教练比利-哈蒙训练,然后准备休曼纳挑战赛,农夫保险公开赛,凤凰城公开赛连着三场比赛。而这一段对他总是很好。

  与之相仿,赖安-摩尔也觉得很遗憾错过索尼公开赛,可是这样一个星期可以让他充电,以备战他很喜欢的一系列赛事。“对于我来说,百分百是赛程上的问题。”赖安-摩尔解释他为什么错过索尼公开赛。

  比利-霍雪尔两度打索尼公开赛,他承诺会再次回去——不过不是今年。这个决定多少与他所签的CVS合约有关。“六个月之前,我们给了他们一些日子,在锯齿草TPC办了一个军队的活动。”比利-霍雪尔说,“而下个星期五,我们会过去。”

  没有从毛维岛飞到欧阿胡岛,比利-霍雪尔将返回佛罗里达,他将代表CVS参加一场慈善活动。与别人一样,比利-霍雪尔会利用这一周准备棕榈泉-多利松-凤凰城这一段比赛,因为他非常喜欢这三场比赛。

  帕特里克-瑞德抱着同样的遗憾,而他有一个附加的理由。经历了种植园球场之后,他要好好休息一下。“我感觉这个星期,我们越过了珠穆朗玛峰。”他笑着说,“这里的坡度真大。另外休曼纳挑战赛也是我钟爱的地方。我在多利松取得过成功,我希望在那之前好好休息。”

  然而不是说从毛维岛到欧阿胡岛这段旅程每个人都会错过。有好些大牌选手——亚当-斯科特、马特-库查尔、扎克-约翰逊、詹森-杜夫纳、乔丹-斯皮思都已经报名,要连续在夏威夷打两个星期。

  “坦白讲,我希望打。”乔纳斯-布林克斯特说,“如果我能打每场比赛,我会的,可是你不可能打完全部比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