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2014是伍兹关键一年 追金熊纪录由领先到持平

2014年01月02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尼克劳斯为伍兹颁奖尼克劳斯为伍兹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随着38岁生日的来临,泰格-伍兹与杰克-尼克劳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38岁那一年,尼克劳斯同样拥有14个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头衔,不过他很快就赢得了第15个。从很多个角度来说,今年都是伍兹追赶尼克劳斯的重要年份,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以《年龄,而不是球场,让今年成为伍兹重要一年》,阐述了2014年为何是伍兹职业生涯关键的一年。

  四年之后,尼克劳斯的话更如黄钟大吕。

  “如果老虎要超越我的纪录,今年对于他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尼克劳斯2010年开始的时候说。

  尼克劳斯在这里说的是他的18个职业大满贯赛胜利纪录,以及偏爱伍兹的场地--奥古斯塔,圆石滩以及圣安德鲁斯。这些球场伍兹以前都曾赢过。可是那一年,他在以上所有大满贯赛的后九洞都没有现实的机会。他的总量仍旧维持在2008年美国公开赛夺冠之后的14个上。

  正因为这一点,2014年变得更为重要。

  伍兹将面对另外一批适合自己的大满贯赛场地。他以前在奥古斯塔、皇家利物浦(英国公开赛)和瓦尔哈拉(美国PGA锦标赛)都曾赢过。而美国公开赛将移师松树丛2号球场。1999年,伍兹在那里获得第三名,2005年,他拿到亚军。

  “我的趋势是正确的。”伍兹最近说,“我已经获得第三名,第二名……你明白的,对吧?OK。”

  新的一年星期五将在卡帕鲁瓦举行的现代汽车冠军赛上开始。伍兹是选择拒赛的其中一个美巡赛冠军,未来八个月,他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才是主要话题。

  “我总是觉得美国大师赛[微博]象征了老虎许多事情。”NBC球评约翰尼-米勒在最近的电话会议采访中说,“如果他不能赢得美国大师赛,我想那会给一个大大的‘Uh-oh’,因为那个球场对他的球风来说相当完美。我会那样说。如果他想出师顺利,我觉得他需要在美国大师赛上开一个好头。”

  上一次,当伍兹面对这样一批撩人的大满贯赛场地时,表现可很不相同。

  当尼克劳斯谈到这是伍兹“重大一年”时,伍兹那个时候更多像一个谜。2010年开始一个月了,人们还没有看到伍兹,甚至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家的个人生活,他在高尔夫上的神秘,以及他对商界的吸引力,都以一种惊人的方式坍塌。

  现在,他再次当上世界第一。去年,他对抗一些最强大的阵容,赢了5次。他第10次获得美巡赛[微博]奖金王,同时第11次被选为年度最佳球员。

  尽管如此,伍兹身上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主要是因为2008年以来他还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自从2011年美国大师赛,他没有在任何一场大满贯赛的周末低于70杆。作为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终结者之一,这明显是相当令人震惊的数据。

  “这对老虎而言更难了,因为选手们不会在他面前蔫下去。”约翰尼-米勒说,“当他不能像以前那样有效收官的时候,其他人对抗他将更加英勇,前所未有的英勇,他将面对双重晦气……人们正在说:‘是的,你是泰格-伍兹,你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可是你现在处于这样一个年龄,我也可以打败你。’他真的需要在大满贯赛中做到。”

  那么场地熟悉对于伍兹来说有帮助吗?那倒不一定。

  伍兹永远与奥古斯塔联系在一起,因为1997年美国大师赛,他在这里创造了杆数纪录(270杆)以及胜差纪录(12杆);2001年和2002年,他连续取胜;而2005年,第16洞他神奇的切球进洞最终帮助他取得延长赛胜利。可是八年来,他的衣橱中没有再增添一件绿茄克,这是他在所有大满贯赛中冠军荒最长的一个。谁敢断定今年他便能赢。

  虽然伍兹在松树丛2号球场的趋势是向上的,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设计的作品就经历了复原,消除了长草,取而代之是沙丘,松针以及狗根草。

  伍兹2006年在皇家利物浦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当时球场非常坚实,恶劣,因为干燥夏天的关系,球场更多是黄色的,而不是绿色。整个星期,伍兹只打了一次一号木。如果英格兰遇到了一个潮湿的夏天,球场将不再一样。是的,如果英格兰下雨,球员将见到霍伊莱克翠绿,丰茂,距离更长。

  在瓦尔哈拉,伍兹认为自己推入了生涯最重要的一推。那是最后一个洞的6英尺小鸟推,他因此将鲍勃-梅逼入了延长赛,并在那里战胜他赢得美国PGA锦标赛。这让伍兹在2000年那个了不起的夏天连续赢得第三场大满贯赛胜利。

  如果那看上去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的确如此。当伍兹今年夏天重新回到那里去的时候,他已经14年没有见过瓦尔哈拉了。

  对于伍兹,以及他对尼克劳斯追赶最好的衡量标尺更多在他本人,而不是他所打的球场。在圣安德鲁斯、圆石滩、霍伊莱克、瓦尔哈拉之外,我们最好考虑一下南丘。那个球场估计会让伍兹胆颤心寒,因为它的球道狭窄,弯曲,而且树木林立。可是伍兹就在那里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那证明只要他的球技状态好,而且内心可以,他可以在任何一个球场上赢得大满贯赛。

  与大满贯赛2014年在哪个球场上举行相比起来,更为重要的是伍兹星期一满了38岁。

  自从2002年,26岁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第七个大满贯赛头衔以来,他的大满贯赛夺冠速度一直领先尼克劳斯。可是现在他们俩战平了。尼克劳斯在38岁的时候赢得14场大满贯赛,而那一年夏天,他在英国公开赛赢得了第15场。

  这是今年为什么是伍兹相当重要一年的原因。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