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97年美国大师赛回顾:伍兹让人开眼的12杆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11年美国大师赛即将于本周举行,我们搜集到一些美国大师赛回顾文章与大家分享。下文讲述的是1997年美国大师赛。相信人们依旧记得伍兹在那一年是多么威武。他的14杆胜利震撼了高尔夫世界,同时宣告他的时代来临。

  巨大的领先让最后一轮已经算不上比赛了,更多是加冕。实际上,在领先者开球之前,结果已经确定了。伍兹领先9杆在前,他最终以12杆优势夺冠,让人们无法忘怀那一天。

  1997年美国大师赛有许多值得记住的地方,不仅是伍兹创造了许多项纪录,更多是伍兹刷新的纪录以前许多人都觉得不可能,让历史变成了一种异类。

  “这一届赛事之后,当一个黑人走上第一洞发球台时,人们再也不会别开头去。”1975年第一个参加美国大师赛的黑人球手李-艾德尔(Lee Elder)说,“这可能比杰基-罗宾森(Jackie Robinson)突破棒球意义更大。”

  那个星期天上午,李-艾德尔来到了奥古斯塔,参与了这创造历史的一天。这一天最终成为伍兹庆贺之旅,自始至终他的巨大领先都没有受到过威胁。他打出69杆,四轮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汤姆-凯特交出70杆,落后12杆位于第二名--这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大的比分悬殊。

  伍兹打破了尼克劳斯和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创造的72洞杆数纪录。年仅21岁,他同时成为赛事最年轻的冠军。

  这些对伍兹来说相当重要,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在奥古斯塔夺冠。直到1990年,这所俱乐部才邀请非裔美国人加入。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批评它将少数族裔排斥在美国大师赛之外。

  “我认为这是为什么这场胜利如此特别的原因。”伍兹在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之后说,“今天,李-艾德尔能来这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他是第一个参赛的人。他一直是我仰慕的对象,另外,还有查尔斯-斯福德(Charles Sifford),以及他们所有人。因为他们的原因,我才能够到这里比赛。因为这些人,我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们过来激励我。我知道我必须要做什么。他们让我更为坚决,要实现这一目标。”

  这个胜利是伍兹在美巡赛上取得的第四个胜利,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他只打了15场比赛。可是那个星期天,没有什么怀疑。他压制住所有人,没有一个人能突破9杆领先。

  某一刻,他差一点危及大满贯赛的最大胜差纪录。那个纪录是1862年老汤姆-莫里斯创造的。135年前,老汤姆-莫里斯以13杆优势赢得英国公开赛。不过伍兹最终还是打破了老汤姆-莫里斯创造的纪录。2000年美国公开赛,他以15杆优势夺冠。

  除了比赛的第一个九洞打出40杆,伍兹那个星期几乎是完美无缺的。他在五杆洞风头一时无两,四天下来总共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另外他在后九洞交出低于标准杆16杆,打破了阿诺-帕尔默1962年创造的低于标准杆12杆纪录。整场比赛,72个果岭,伍兹标准杆上了55个,平均每轮使用29推,平均开球距离为323码。

  “能够在这样一个球场上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再加上它整周都是那么艰难,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亚军汤姆-凯特在比赛结束之后说,“我不介意他是什么种族。他是一个高尔夫球手。他是一个人。他是一个棒小伙。他的水平相当高。他的父母在抚育他上干得很漂亮。当你瞧见这样一个人取得伟大的功绩时,真是了不起。”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