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发展第30年 张连伟:在不断进步成长

2013年12月31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高尔夫名将张连伟中国高尔夫名将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4年,将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第30个年头。在这30年里,中国高尔夫在球场、打球人口、赛事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飞跃发展。特别是伴随着中国高尔夫成长的职业球员们,他们有的至今仍然活跃在比赛场上。张连伟[微博]就是其中一名代表。这位48岁老将表示,他在为2016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1984年,我国第一家高尔夫球会在广东中山开业,标志着当代中国高尔夫发展进入元年。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我国高尔夫设施截止2012年底总数为477家,折合约587个18洞高尔夫球场。高尔夫核心人口数量增长至38.6万,中国高尔夫总人口约92-110万。高尔夫球赛事也取得了极大发展,2014年国内男、女职业赛事将高达60余场,职业球员也达到了数百人。

  “明年中国高尔夫将迎来30周年,在这30年里,我一直看到中国高尔夫在不断进步、成长。”我国第一代职业球员张连伟表示,“在第30个年头,我们会为2016年奥运会冲刺,我们做好准备!”张连伟在1994年通过中高协职业考试,成为中国首批职业高尔夫球手之一,与他同辈的职业球员还有程军、戚增发以及郑文根等。

  三十年,不只是一个历史注脚,更是中国高尔夫的鲜活开始。2014年,随着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继续推进,特别是赛事的蓬勃发展,以及关天朗[微博]、窦泽成[微博]等年轻一代球员的涌现,势必将是精彩的高尔夫大年。(老百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NBA詹姆斯两双韦德伤退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