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尔夫十大要闻(6-10位) 辛格与朴仁妃上榜

2013年12月24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美国高尔夫频道评选出全球高尔夫要闻前十名,其中第十位到第五位的新闻人物分别是:维杰-辛格、乔丹-斯皮思、亨利克-斯滕森、麦克罗伊与朴仁妃。

  (10)维杰-辛格

  在《体育画报》今年2月4日出版的一期杂志中刊登了一篇长篇报道,维杰-辛格深埋在其中,然而这一报道却引起了美巡赛总部的关注。

  在报道中,维杰-辛格承认使用“终极喷剂”,这种喷剂含有一种类似于生长激素的物质IGF-1,而这种物质归入了美巡赛的违禁药品名录之中。几天之后,美巡赛开始调查维杰-辛格使用喷剂的问题。

  在体育画报的文章刊出10日之后,维杰-辛格收到了美巡赛的一份信,该信通知维杰-辛格:他触犯了美巡赛的反兴奋剂条例。2月19日,他收到了另外一封信,该信表示维杰-辛格将被禁赛90天。

  《体育画报》的那篇文章列举了许多有可能让运动员受益的药物,不过,却没有多少科学的依据,因为美巡赛,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敦促之下,最终认定维杰-辛格服用的不过是一种昂贵的安慰剂而已。

  维杰-辛格没有一次在药检之中呈阳性,并不打算就此结束此事,他在美巡赛公布不予以处罚他的决定之后,立即起诉美巡赛,因为他认为美巡赛处理他的手法不正确,导致巡回赛、媒体、一些同辈球手,以及一些球迷给他打上标签,认定他是那种故意要服用违禁药品从而获得竞赛优势的人。

  回到赛场上,维杰-辛格今年没能进入联邦杯总决赛,可是开始2013-2014赛季的时候,他在弗莱斯公开赛上获得亚军。斐济人在参加澳大利亚大师赛的时候表示这件事情影响了他的球技。“这件事情搞了一整年,这对我整个赛季都造成了影响。”维杰-辛格说,“我告诉自己最好专心于我最了解的事情,也就是好好打高尔夫,让法律的事情自然而然解决。”

  问题是官司不会那么快就有结果,这或许还会继续影响维杰-辛格。

  (9)乔丹-斯皮思

  很明显,这里也有焦虑时刻。去年,乔丹-斯皮思在资格学校第二阶段就落选了。这位新转职业的19岁选手,当时没有任何一个重要巡回赛的参赛资格,必须要制订好明年的参赛计划。为此,他给许多赛事总监都写去了申请外卡的信,与此同时,他还要敲定经纪团队,并且寻找赞助商。要知道,这一切距离他完成得克萨斯大学的英语和修辞期末考试不过几天时间。“或许有些恐惧的因素悄悄爬上了心头。”他本月早些时候说,“当我有机会参赛的时候,我必须要把握住机会。”

  可是8个月之后,乔丹-斯皮思坐在了私人飞机上。他的手在颤抖,他止不住打起瞌睡来。那天早些时候,他在第72洞的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接着在延长赛中赢得了强鹿精英赛,而现在他踏上了前往苏格兰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旅程。很显然,他清楚在自己的前方,有很多东西将发生巨大变化。

  不过谈到超越预期,乔丹-斯皮思并不陌生。12岁的他便曾打出过62杆。在明星闪耀的2015届,他是排名第一位的青少年选手。他成为泰格-伍兹之外唯一一个多次赢得美国青少年锦标赛的选手。他在得克萨斯大学度过的唯一一个赛季中,他本人赢得三场大学赛事,并帮助母校夺取了40年以来第一个全国团体赛冠军。在NCAA锦标赛上,他在第15洞4号铁直接击球进洞,赚到了关键性的一分。而2011年沃克杯,他是美国队的最大积分手,尽管他的队友可包括了皮特-尤莱(PeterUihlein)、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以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业余球员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和克里斯-威廉姆斯(Chris Williams)。

  在这样的背景下,乔丹-斯皮思明显在朝伟大选手行列迈进,可是没有几个人预料到他能书写1996年伍兹以来最美好的新人赛季。在短短的12个月时间中,他从在多利松打年度第一场比赛到前往老虎的18人精英阵容中挣闲钞。

  在这期间,他成为了80多年以来第一个未满20岁便赢得美巡赛的人。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3个亚军,另有6次进入前十名,所赚到的奖金接近400万美元。

  在这期间,他成为伍兹以来第一个开始一年时没有任何身份,而最终打入巡回锦标赛的选手(在那里他获得并列第二名),以及总统杯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队队员。

  在这期间,他成为媒体的宠儿,为Under Armour拍摄了宣传片,在同一天打了松树谷,以及奥古斯塔。

  在这期间,他成为大众仰慕的对象,冉冉升起的明星,以及大学生们眼红的人,因为他们也希望自己的人生轨迹可以像他一样。

  不过你问乔丹-斯皮思的时候,他就说自己的2013年完全是靠运气,因为一系列的直接击球进洞,他的世界排名攀升到了22位。

  首先是波多黎各公开赛一杆进洞。因为第三轮的那个一杆,让他有机会冲击冠军,而他最终落后一杆。那个并列第二名帮助他获得了下一周美巡赛的资格。考虑到当时他正需要一个敲门砖,那无疑不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奖。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一周之后的坦帕锦标赛上。最后一轮,他进入了争冠行列。他需要在最后两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才能再次获得前十名。结果第17洞,他在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位置击入一个高抛球,最终为自己锁定了特别临时会员身份。

  当然没有一杆漂亮过他在强鹿精英赛第72洞的那一杆,那一杆帮助他进入了三人延长赛,与扎克-约翰逊、大卫-赫恩(David Hearn)争夺冠军。最终乔丹-斯皮思在第五个加洞夺冠。他因此成为1931年拉尔夫-加达(Ralph Guldahl)以来第一个20岁以下的美巡赛冠军。他获得了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以及随后一个星期英国公开赛,还有明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

  (8)亨利克-斯滕森

  他不肯停下脚步,即便他的手腕疼痛,他的银行账户膨胀,他的世界排名飞升。

  疲倦吗?好不好,当你看到了职业高尔夫阴暗一面的时候——大滑坡,不断淘汰,歉收年,入不敷出,万般沮丧——你就不会说疲倦了。亨利克-斯滕森明显看到了,因此他决定尽量利用当前火爆的状态,即便那意味着他在一个日历年中要打31场赛事。

  很显然,在近期,斯滕森没有流露出放松的迹象。这个瑞典人从三年的低谷之中杀回来,创造了最近一段时间最棒的赛季之一。

  不到两年前,他甚至无法在瑞典赢得俱乐部内部的会员杯,而今年他一下赢得了三场大赛,累积到的奖金超过了1900万美元(包括奖池奖金),成为第一个在同一赛季包揽欧美两个巡回赛最大奖的选手。

  很显然,斯滕森的成就不止是完成双响炮,更重要的是他是如何做到的。在巡回锦标赛,他在其中一点领先9杆,最终取得3杆胜利。而DP世界巡回锦标赛,他最后一轮打出完美的64杆,其中最后一个洞,他3号木将球敲到2英尺处,最终领先6杆夺冠。“他是当前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选手。”保尔特说。

  很显然,对比着斯滕森的低谷来看,这个赛季更为出色。斯滕森的故事开始2001年,在他赢得第一场欧巡赛之后。没有准备好迎接最高水平的高尔夫,瑞典人的球技很快便失去了控制,在2003年跌落到世界排名621位。今年他承认那是他最为艰难的低谷,因为他并不清楚自己的潜力是什么。可是他杀了回来,2006年和2008年代表欧洲参加了莱德杯,并且在2009年赢得了生涯最大一场比赛:球员锦标赛。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了第四位。

  十分不幸,在同一年,斯滕森陷入庞氏骗局之中,而他的球技也快速恶化,更糟糕的是,他同时遇到了健康的问题,结果2012年开始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206位。

  没有人能保证斯滕森能够回来,许多伟大选手都在低谷中覆灭,比如大卫-杜瓦尔。可是斯滕森最终就杀了回来,2012年南非公开赛成为了他的转折点。而到年终,他的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四位,再次进入精英选手的行列。

  很显然,对于斯滕森来说没有理由停下来,毕竟他已经知道了最深的深渊是什么样子。

  (7)麦克罗伊

  人们预计麦克罗伊的2013年开局是一个“嘣”,至少计划是这样的。

  可以肯定那里有很多烟!当1月14日,麦克罗伊以耐克签约运动员出现在阿布扎比费尔蒙酒店的时候,他的激光秀堪比NBA总决赛之前,主队的介绍仪式,又或者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开场舞蹈。很显然,当你签下总额为2.5亿美元的合同时,这样一种喧嚣与吵闹是能预期的。可是说到“嘣”,这里却没有,事实上,今年从没有发生过。

  或许是这一切对他来说太大了。或许这个出身于蓝领阶层的北爱尔兰青年背负着太大的压力,急于证明自己可以完成人们的高期待。又或者他的挣扎更多是技术层面的。又或者他的新球具与他的设想相比,需要更长的调试时间。也许他的挥杆没有像之前那个赛季那样稳定。也许他的恋爱生活出了问题。也许第二次更换管理团队拖了他后腿。也许在奥运会上代表哪个国家的问题让他进退维谷,又或者以上都不是。

  安全一点说,以上这些事情都有一点,它们综合在一起导致了麦克罗伊相对糟糕的表现。没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即便麦克罗伊本人知道,他也不会说——尽管这与他的个性不符合,因为他一直是开诚布公的。

  不过我们知道的是,与2013年的绝大多数新闻人物不一样,麦克罗伊之所以登上这个新闻人物榜单主要不是他取得了什么成就,而是他没有取得什么成就。

  在这里,我们不是说麦克罗伊的这一年完全没有作为。在全球的25场赛事中,他获得了9个前十名以及一场胜利,尽管他用了24场比赛才赢得了那一场胜利。他在英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可是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25名,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41名,而美国PGA锦标赛是并列第八名,可以说在最大的赛事中,他的战果并不算尴尬。他的世界排名也只是下降了5个位置而已。开始今年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第一位,而现在他位于还算可以的第六名。

  如果这样一个赛季放在别的职业球员身上,他肯定会笑开花。不过这个24岁球员曾经两度领先8杆赢得大满贯赛,以他的高标准来说,这样一个赛季不够好。而这还不是事情的全部。刚刚从耐克的激光秀出来,他参加的年度第一场比赛便遭遇淘汰。他与耐克一开始是那么多摩擦,他竞赛的第二天便改回去使用老的Scotty Cameron推杆。

  一个月之后,他参加本田精英赛的时候异常沮丧,那导致他一气之下离开了球场。当时他对记者说他的心情很不好。可是不到一个小时,他列出的退赛理由却是智齿疼痛。

  不过12月的第一天,麦克罗伊终于松了一口气。进入澳大利亚公开赛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亚当-斯科特一杆,北爱尔兰人看到澳大利亚帅哥吞下柏忌,而他本人推入15英尺小鸟推之后,就实现了逆转胜利。麦克罗伊的本命年即将过去,他现在终于可以大喘一口气了。

  (6)朴仁妃

  朴仁妃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压力无法穿透。她在竞赛之中也不是像我们想象中那样东方不败。当她创造纪录的辉煌之旅结束的时候,她对我们倾诉了这一切。而到最后,她非常自信,她在关注中的挣扎,最终陪伴她取得更多成功。

  不过反过来说,这一切让她在2013年的成就更加精彩,更让人瞩目。

  25岁的朴仁妃在压力之下是优雅的典范,她成为1950年贝布-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以来第一个赢得年度前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可是与朴仁妃相比,蒙娜丽莎的微笑流露的信息更多。全年赢得六场比赛,荣登世界第一位,包揽LPGA奖金王,成为韩国第一个赢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选手,朴仁妃没有让人看到她的一丝虚弱。

  “你说不清她是在赢比赛,还是在输比赛,这正是你在大满贯赛中所需要的。”史黛西-路易斯在朴仁妃处于巅峰的时候说,“作为一个球员,你希望知道她是不是一个凡人,你想了解她是不是像我们这些人一样也会紧张。”

  朴仁妃的那张脸也许是标准的扑克连,可是年底的时候,她就透露在宁静的高墙背后其实波涛汹涌。

  “许多人说当我打高尔夫的时候好象一点也不费力。”朴仁妃在年底的颁奖仪式上说,“他们说我没有感情。一些人甚至叫我:‘沉默的杀手’。我想那是一个很棒的绰号。那意味着我完成工作的时候不会搞得一团糟。可是,不要因为我没有表露出感情,就代表我什么也感受不到。

  “这个赛季,我经历了感情的大波大浪。我今年所经历的事情,我体验到的东西,是我经历过的最有挑战的任务。这个赛季看上去没有尽头。每场比赛,每一轮球,都是无尽的战斗。我感觉我好象一直在被追赶着。今年我没有一个时刻感觉是放松的。我感觉我没有一秒钟不是孤独的。”

  朴仁妃不仅要在绳圈之内处理这样的挑战,还要在绳圈之外。她签名,她接受采访,她出席各种活动,她没有流露出一下,这对她来说有多不方便。

  我们不知道的是……“当我站在一群人面前,他们的眼睛全盯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感觉相当不舒服。”朴仁妃说,“可是现在,我意识到,这是工作的一部分,因此我希望站在这里的时候也舒服起来就像在高尔夫球场上一样。”

  谈到在球场上的舒服,朴仁妃最舒服的也许是推杆。她不是因为自己的力量征服球场,她是因为推杆征服球场。她一推接连一推地进洞,捣毁了竞争。她第三个赛季在推杆上领先LPGA,更怪的是:她从来没有过推杆教练。“推杆是我的本能,我的感觉。”朴仁妃说。

  从这个角度来说,没有人比朴仁妃更适合在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SebonackGolf Club)夺冠了。而朴仁妃在那里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实现了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胜利。

  而到年底的时候,朴仁妃说出了这个赛季她的真正夺冠秘密,那既不是推杆也不是击球。那是内心的东西。

  “因此在这里我要回答媒体的问题:谁是‘沉默的杀手?’”朴仁妃说,“好吧,我是那种相信寻找幸福的人。我今年开始是的目标很简单:我要比去年更幸福。至多,我们要多赢一场赛事。

  “我们所有人不都希望得到幸福吗?我们所有人做任何事不都是希望得到幸福吗?我只是没有预料到,一旦幸福成为了我的目标,我所取得的成就大过了以往任何时候。”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