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酒店花样时光 为住一晚酒店等半年是为哪般?

2013年12月20日14:46  高尔夫旅行 微博

 

文sure  图本刊资料库

  拥有绝佳地理位置和自然景观的酒店很多,地段和风景不是唯一的卖点,创意更会锦上添花。设计无边界。这些尚只存在于概念里的新奇酒店,就在眼前。

EverlandEverland

  瑞士Everland酒店 飞屋环游世界

  可以移动并且只有一间客房的酒店,还要排队预定房间,你相信吗?这个听上去不可思议的酒店是位于瑞士的Everland酒店。

  Everland建造之初是为想拥有独特旅行体验的人准备,于2002年瑞士世博会期间应瑞士国家博物馆馆长吉亚尼·杰特泽的邀请开始策划,由来自瑞士的设计组合L/B(萨比娜·朗和丹尼尔·鲍曼)担当设计,他们以善于处理建筑与空间的关系知名。酒店建造完工后,Everland被运到瑞士伊佛顿,在那里的纽查特尔湖上待了4个月;2002年世博会结束后,它又被运到伯格多夫,放在L/B工作室的屋顶上;自2006年6月至2007年9月,Everland酒店再次迁徙,被放在德国里普齐格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屋顶,正式以酒店形式运营。

EverlandEverland

  由于Everland太受欢迎,后来变成一个长期项目,在世界各地到处移动。此情此景,就像好莱坞电影《飞屋历险记》一样,处处充满惊喜。

  让Everland如此大受欢迎的原因无他,这间奇妙的旅馆就像童话中的飞屋一样,在世界各地旅行。你可以在任何从未想象到的地方醒来—瑞士清幽的湖边、德国当代博物馆的楼顶,或是巴黎塞纳河畔。诞生7年来,Everland一直在世界各地迁徙。

  房间并不是Everland最值得炫耀的地方,但足够特别,色调是鲜亮的绿色和蓝色,让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中,充满未来感。设计师似乎特别偏爱弧度设计:墙壁、睡椅、吧台……全部都是柔软的曲线。在贴满了绿松石色马赛克的浴室里,一台电唱机默默地播放着黑胶爵士碟,充满节奏感的慵懒音乐配着窗外流光溢彩的巴黎夜色,应景极了。如果需要,还有一辆迷你汽车停泊在市中心的停车位上随时恭候。

  如果以传统观点看,Everland的性价比不算好:空间不够宽敞,既没有豪华按摩浴缸,也没有等离子大电视,价格在333欧元至444欧元一晚,周末的价格会再贵些。

  价格不是问题,耐心等待才是关键。即便你愿意掏钱,也同样要在等候名单上排上至少半年以上,并且只能住一晚。

  预定:www.everland.ch

  德国Schloss Elmau  酒店里的图书馆

  图书馆和度假,听起来似乎是不搭界的两件事,毕竟艳阳高照,景色宜人的室外活动无论怎样都不会和室内看书挂钩,但位于德国巴伐利亚省的SchlossElmau度假旅店,偏偏就要带给你这种快乐。

  行驶在阿尔卑斯山区,要经过一条条私家盘山路,才能到达位于半山中的Schloss Elmau度假酒店。此时海拔已经1000多米,空气清新甜润,茂密树林散发出特别的木材香气,潺潺的河水静静流淌。

  “Schloss”在德语中是城堡,古堡的意思。这家德国老牌奢侈酒店以“艺术”至上,拥有两个音乐厅、三家图书馆,每年还会举办超过100场世界顶级演出、音乐会、艺术节、文化节,以及文学欣赏会等,中国钢琴家郎朗曾经受邀来此参加演出。

  并不是每家酒店都能将整座“图书馆”搬进酒店,全世界大概只有3至4家酒店是以“图书馆”为主题的(诸如纽约曼哈顿的图书馆酒店、泰国苏梅图书馆酒店、塞浦路斯图书馆酒店),更多的酒店则是营造一种舒适的氛围吸引客人在这里休息,感受因此带来的感官愉悦感。SchlossElmau酒店的3间图书馆值得称道,一间是英文图书馆,一间犹太图书馆,一间德文图书馆,其中以艺术和文学类图书为主。

  有趣的是,酒店还有多间配备雅马哈钢琴的琴房,全部由玻璃搭建而成,抬眼便是窗外风景。

  显而易见,入住Schloss Elmau的客人不但需要比较高的消费能力,同时也要有深厚的文化与艺术修养。难怪这家酒店没有淡季,一年四季都被世界各地的游客所青睐。

  预定:www.schloss-elmau.de

李明桓

  迪拜帆船酒店  潜水采珍珠

  迪拜卓美亚帆船酒店(BurjAl-Arab)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个奇迹,是阿拉伯人奢侈的象征。

  走进这个奢华得令人窒息的酒店,仿佛走进了阿拉丁的洞穴,从小型潜水艇形状的海洋餐厅,到每个房间配备的17个电话,再到用作机场巴士的8辆劳斯莱斯,无不令人咋舌。初到酒店,你可以预定一驾直升飞机,享受15分钟的私人航程。从高空鸟瞰迪拜的市容,欣赏壮丽的景观后,徐徐降落在28楼的直升机坪。

  步入酒店,内部装饰极尽奢华之能事,触目皆金,连门把手、厕所的水管,甚至一张便条纸,都“爬”满黄金。虽然是镀金,但要所有细节都优雅不俗地以金装饰,则是对设计师的品位与功力的考验。

  因为是以“水上之帆”为外观造型,帆船酒店处处都是与水有关的主题。一进大门就有两个大型喷水池,不同时间变换不同的喷水方式,15至20分钟更换一次。搭着电梯,还可以欣赏高达十几米的水族箱,很难相信,一墙之隔就是炎热高温的阿拉伯沙漠。

  在金碧辉煌的酒店套房,更让人感到阿拉伯王室般的奢华。202间客房最小面积的都有170平方米;最大面积的皇家套房更有780平方米之大。全部采用落地玻璃窗,直视便是一望无际的阿拉伯海。一进房间,身边的酒店管家便会跟你解释房内各项高科技设施如何使用。

  楼层越高,气势越辉煌。位于25楼及以上楼层的皇家套房,顶级装修和搜罗来自世界各地的摆设,如同皇宫一样气派。家具是镀金的,有私家电梯、私家电影院、旋转睡床、阿拉伯式会客室,甚至衣帽间的面积都比一般酒店的房间大。当年,顶级时装设计师范思哲住在这儿的时候,也赞不绝口。

  睡房的天花板上有一面与床齐大的镜子。浴室里的卫浴用具都来自爱马仕,包括肥皂、古龙水等。当然,淋浴设备也不同凡响,喷头可选择上中下3段喷水,旁边则是马赛克壁画陪衬下的按摩浴池,浴室门口还有皮质躺椅可供休息。

  帆船酒店开业于1999年年底,共有高级客房202间,建立在离海岸线280米处的人工岛上。酒店融合了最新的建筑设计和景观元素,使它看上去仿佛和天空融为一体。建造酒店的工程花了5年时间,两年半时间花在填埋阿拉伯海人造岛,两年半时间用在建筑本身。一共使用了9000吨钢铁,有250根基建桩柱被打在40米的深海下。321米高的酒店如同一张鼓满了风的帆,比法国艾菲尔铁塔还高上一截。

  置身帆船酒店,最大感叹就是金钱的神奇魔力。

  帆船酒店最近新推出一项传统阿拉伯体验——潜水采珠。你可以穿上阿拉伯传统服饰,登上阿拉伯独桅帆船,从Jebel Ali海岸出发,跟着渔民们去浅海抓牡蛎。

  预定:www.jumeirah.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