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大名门高尔夫球场的独门绝技(多图)

2013年12月19日12:31  高尔夫杂志 微博

  

  世界名球场的定义是什么?或历史悠久,或设计精湛,或景致出众。总之,好的球场肯定有一样东西能够打动你。就像下面出现的这些球场,绝对一招鲜吃遍天

  1. 年轻的老球场——京士班
独门绝技:复古气质

  进入新千年,当人们还在讨论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等老一辈苏格兰球场带给人们至高无上的荣耀时,一些外形和气质都已接近百年球场的新球场逐渐出现在公众面前,并给后者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位于苏格兰的京士班球场便是其中之一。

  京士班球场之所以被世界各地球友所熟知与乐道,是因为它与海岸紧密结合的林克斯球场地形,以及得天独厚的苏格兰老球场韵味。其实,京士班球场在2000年夏天才揭开神秘面纱,但关于它的高尔夫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8世纪。

  18世纪末,京士班人就开始在这片几乎是天然形成的海边林克斯之地享受高尔夫。后来,社会的发展使得英国的农业用地重于娱乐用地,于是,早年的京士班球场被改为农场,更在二战时期被改造成粗糙的牧场。直至2000年,京士班才重新复活。

  京士班球场位于苏格兰法夫郡东部的海边,距离圣安德鲁斯6英里,这个隶属于法夫郡的独特地段有着极为理想的沙质土壤,因而形成了非常具有吸引力, 也最得天独厚的高尔夫地形。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座历史尚不到20年的球场,竟能让球友们产生错觉——误以为自己在百年以上的老林克斯球场打球。这与京士班 所处的完美地形密不可分。

  此外,在京士班打球,球友几乎每一洞都能看到宏伟壮观的海景。这绝对是一座值得挑战和致敬的球场,尽管它很“年轻”。


  2. 王室贵气——皇家莱瑟姆-圣安妮
独门绝技:内陆林克斯

  在英国,王室与高尔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多王室成员和贵族都是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于是,许多经典球场便随着王室成员的参与,名字前面自然就出现了“皇家”二字。皇家莱瑟姆-圣安妮球场就是其中之一。

  皇家莱瑟姆-圣安妮球场已经举办过11次英国公开赛,最早的一次可以追溯到1926年。那一年,美国业余球员博比·琼斯赢得了葡萄酒壶。此外,该球场还举办过两届莱德杯。

  皇家莱瑟姆-圣安妮球场于1886年开业,由俱乐部第一位职业球员乔治·劳威设计。在20世纪早期,设计师哈里·科尔特、赫伯特·福勒以及汤姆·辛普森对球场进行了重建。随后几年,设计师科顿又对球场的走向进行了调整。

  皇家莱瑟姆-圣安妮球场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内陆林克斯球场,全场没有临海。球场附近是当地居民的红砖房,两侧都是铁路线,坐在会所则可以看到球场的全貌。这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球场,伴着突如其来的风,会让人感慨到古典林克斯的魔幻。


  世界六大名门高尔夫球场的独门绝技(多图)

  3. 大湖的情怀——呼啸峡
独门绝技:狂野湖景

  五大湖附近的球场用手指绝对数不过来,但兼有完美湖景和狂野设计的球场,或许只有呼啸峡一个。

  从时间的角度看美国高尔夫球场,1998年才营业的呼啸峡绝对算是“小字辈”。但就是这样的“小字辈”,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PGA锦标赛——已然是大满贯球场的风范。

  资历、年头都与奥古斯塔、圆石滩等名场相去甚远的呼啸峡,究竟有何本事在美国“名场圈”谋得一席之地?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不过,呼啸峡自问世那天起,就注定要成为五大湖的传奇名场。

  呼啸峡坐落于密歇根湖西岸,这是一处如同苏格兰原始林克斯风貌的场地,并兼有狂野的湖景。最早,这里是美国空军的临时起降机场。后来,在皮特·戴的精心雕琢下,呼啸峡开始展露一座好球场该有的“魔力”。

不过,在2004年PGA锦标赛之前,呼啸峡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它从来没有做过美巡赛的比赛场地,更不用说是大满贯的比赛场地。

  可看看现在,人们仍在对2010年达斯汀·约翰逊在呼啸峡所犯的“低级错误”进行着激烈的讨论。“那是沙坑!不,那是球场的一块斑!不能算沙坑!”不管那是什么,呼啸峡在美国已经火了。

  呼啸峡最让球友津津乐道的,是其恐怖的长度。呼啸峡的长度让顶级职业选手也吃不消,其长度可能是大满贯比赛场地中最长的——达到7790码。 这里有3个四杆洞的长度超过了500码。

  在呼啸峡,18个球洞全部能看到密歇根湖。其中,有4个三杆洞设在湖边,两个从北向南,另外两个从南向北。这意味着,大风起兮的时候,球员必须面对两个顺风,两个逆风。

  4. 公众第一场——贝斯佩奇黑球场
独门绝技:恐怖难度

  尽管这是迄今第一座举办美国公开赛的公众球场,但打过黑球场的人没有不对这里充满敬意,有时甚至是敌意。

  在2009年美国公开赛上,黑球场让绝大多数职业精英们失去了自信和耐心,他们在这块场地上打得丑陋无比。的确,贝斯佩奇黑球场在美国公开赛的球场序列中算是极难的一个。贝斯佩奇黑球场挂着写有“本球场有难度,技术不精者请勿下场”的警示牌说明了一切。

  是的,极具难度与挑战的黑球场,只有低差点球员才能挑战。黑球场的果岭坡度在美国东北部球场中属于最难坡度之一。而且,在这里打球只能徒步。于是,在黑球场打过球的球友都不约而同地认为,黑球场是对球技和体能的一次真实考验。

  黑球场由著名球场设计师提灵哈斯特(A.W.Tillinghast)设计,这是提灵哈斯特最后设计的几个球场之一,也被大家公认为是他最出色的作品之一。黑球场是2002年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时隔7年之后,2009年美国公开赛再次入主黑球场。

  狭窄的球道、高高的长草、巧妙设置的沙坑和袖珍且多层的果岭打造了奇难无比的黑球场。黑球场于上世纪30年代建成。黑球场和贝斯佩奇会所自开放之日起,魅力一直未减。贝斯佩奇独特的“男孩球童” logo至今仍显得文化气息十足。

  除了美国公开赛上让球员犯难,黑球场也被认为是美国最难打的公众球场之一。在这里消费55美元的果岭费,你得到的很可能是“狂虐”。贝斯佩奇州立公园黑球场是全美唯一一个警告球友慎来打球的知名球场,它的建议是这样的:只有高水平的球手才有胆来这里挑战。


  5. 林克斯新贵——特朗普国际林克斯
独门绝技:土豪林克斯

  在苏格兰阿伯丁的海岸线上,伫立着一座几近完美却又非常年轻的林克斯球场——特朗普林克斯。

  这座球场的出现打破了阿伯丁海岸线的宁静,它是一座被雕琢得过于精细的手工式林克斯球场,这被苏格兰人视为“对传统高尔夫的挑战”。

  其实,真正的挑战不是来自特朗普林克斯球场,而是特朗普本人,他在用美国土豪式的方法挑战苏格兰林克斯球场的百年秩序。

  唐纳德·特朗普曾经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之一,人称“地产之王”。特朗普拥有纽约、新泽西州、佛罗里达州等地黄金地段的房地产,并且创建“特朗普梭运航空”,也是新泽西“将军”职业橄榄球队老板。在美国,他还拥有“财富教父”的称号。

  特朗普对这座林克斯球场的期望很高。他的梦想是某天英国公开赛可以在这里举行,或者至少举办一届莱德杯。

  这座球场确实有几个符合现代大赛的特征:R&A认可的设计师;足够长的距离(超过7400码);以及完备的大赛设施,包括巨大的练习场、3000平米的练习果岭、合理布局且隐藏起来的便道网络,还有足够宽敞的观赛空间和停车场。

  特朗普的球场是否能够在苏格兰取得成功,现在还不好说。但这座以他名字命名的球场的确算得上是一座够品质的林克斯球场。


  6. 园林典范——梅迪那3号场
独门绝技:森林庄园

  美国最常见的球场类型,一定是园景型球场。那些经典球场包括橡树山、松树谷、奥古斯塔、梅伦,都是树木众多、植物景观出众的园景型球场。有人说,这是对英式庄园的留恋和致敬。不管真正原因是什么,园景型球场的确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

  去年举办莱德杯的芝加哥梅迪那3号场,也是一座非常经典的园景型球场。3号场是由汤姆·本德洛设计,后经过多位设计师改造。但无论如何改造或加长距离,3号场的树木、植被等自然景观始终没有减少过,堪称芝加哥最棒的高尔夫森林庄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