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业余高尔夫球积分排名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2013年12月18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川足名将邹侑根在比赛中川足名将邹侑根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2013年华侨城杯o成都业余高尔夫[微博]球积分排名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14日开球以来,本届积分排名赛的6场精彩对决横跨6个月时间,40位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脱颖而出,站在了总决赛赛场上。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欢乐谷总经理臧亚林,成都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东升,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周小松,成都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马建伟,成都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雪芹等嘉宾亲自莅临总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同时也期待通过本次盛会,将高尔夫球运动推广给更多优质生活、优雅运动的崇尚者。

  全新赛事,赛出精彩与乐趣

  由成都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成都市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成都市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协办的华侨城杯·成都业余高尔夫球积分排名赛是成都地区首个官方主办的个人业余赛事。赛事跨度6个月,由预选赛、积分赛、总决赛组成,分设业余男子组、业余女子组和教练组,为成都地区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真正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示平台。本届赛事自报名启动以来就受到成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青睐,报名人数超过200人,其中,既有90后小爱好者,也有68岁的老将,充分体现了高尔夫运动不分年龄、同场竞技的运动特质。经过2场预选赛的角逐,60名业余男子选手、20名业余女子选手及10名教练选手入围积分赛。四场积分赛经历了7、8月的酷暑,11月严冬的考验,最终,30名业余男子组选手、10名业余女子组选手突出重围,凭借精湛的技术、稳定的发挥晋级年度总决赛。昨天的总决赛采取了一场定胜负的决胜方式,累积的积分、杆数全部清零,比赛重回起点,年度总冠军悬念陡升,四十名选手不敢怠慢,竞赛氛围十分激烈。正午13时,四十名参赛选手在前九洞同时开球,本届赛事的总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神情专注,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参与最后角逐。选手们凝神思考,洞察地形天气,一次次精妙挥杆令观众们赞叹不已。赛后,醇美的香槟、清新的花环被第一时间送至选手们身边,以此祝贺他们今天的出色发挥。同时,成都华侨城向选手们发出了高尔夫颁奖夜的晚宴邀请函,邀请选手们继续畅享这一优雅运动带来的乐趣。

  专业标准,建立业余高尔夫新标杆

  昨天举行的总决赛依然延续了本届赛事严格的执裁风格。十人专业裁判团队、九名跟组记分员、六名三洞报分员,全方位的执裁、监督体系让比赛实现绝对公平。成都市仅有两名国家中级裁判之一邓璞玉担任本届赛事裁判长,不仅针对每场比赛天气情况设计不同路线,还帮助球员规范高尔夫礼仪,学习高尔夫规则。让成都业余高尔夫球手也能充分体会职业比赛晋级之路和竞技高尔夫的乐趣。华侨城杯·成都业余高尔夫球积分排名赛是成都市高尔夫球协会为了在成都地区普及高尔夫运动、团结高尔夫人群、规范高尔夫赛事隆重推出的一个本土业余赛事品牌,将长期举办下去。严格的赛事执裁、一流的赛事设备、专业的现场服务让这项业余比赛堪比职业赛事,一经推出就收到了爱好者、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成都业余高尔夫球界赛事新标杆正在建立起来。另外,参加这项赛事的选手的所有比赛成绩都将记入成都市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协会将定期为打满五场的选手颁发差点证明。成都业余球手再也不用担心到国外打球没有成绩证明无法下场的尴尬了。

  优雅运动,助力全方位幸福生活

  高尔夫球运动因其挑战自我、亲近大自然、适合全家共享的特质成为了一项倍受现代都市人青睐的运动。相较于比赛的胜负,高尔夫球更看重诚实谦让的球场礼仪;比起激烈的对抗,高尔夫球更青睐精准挥杆的优雅姿态。高尔夫球所倡导的“优雅运动”理念,正与华侨城致力成就的优质生活不谋而合。这也是成都华侨城协办本届赛事的原因。从人文社区到欢乐谷,从美食天地到购物中心,从麦鲁小镇到盖尔森击剑馆,成都西北3000亩的恢弘版图上,成都华侨城致力构筑全方位幸福生活。华侨城负责人表示,优雅运动是华侨城优质生活的组成部分。未来,华侨城还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深入生活的每一面,真正完善全方位幸福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