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韩国进步快过中国 在青少年中看到未来希望

2013年12月17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中国女子高尔夫[微博]公开赛已经举办了八年,韩国选手依旧垄断着这场比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官员李红[微博]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因为中国选手在进步的同时,韩国选手也在进步,由于各个方面的原因,韩国选手的进步明显快过中国选手,尽管如此,李红仍从中国选手的表现中看到了希望。

  “十分明显,韩国选手的进步快过我们。本次比赛,总共有44位韩国选手参赛,其中41人晋级,不仅如此,她们还包揽了前15名。尽管我们今年的比赛场地变化了,但是韩国选手垄断这场赛事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李红说,“关于这一点,我们早有心理准备,因为今年的另外一场女子韩巡(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也是这样一个局面。我们要看到的是中国球员在此赛事中的收获以及进步。

  “首先,本届比赛,总共7位中国内地业余选手晋级,这创下了中国女子公开赛晋级数量之最,更重要的是,两位第一次参加中国女子公开赛的业余选手吴莎和叶子琪都成功晋级,这说明我们后继有人。

  “其次,我们不能因为职业选手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不好就否认她们在全年取得的成绩。最明显的例子是冯珊珊[微博]。我们不能因为冯珊珊最后一轮发挥得不理想而抹杀她全年的精彩表现。今年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赢得了两个LPGA[微博]冠军,这是她能稳居世界排名前十的重要原因。另外,林希妤[微博]获得LPGA全卡,张娜[微博]获得女子日巡全卡,黎佳韵[微博]与张玉阳[微博]保住女子欧巡全卡,这些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

  李红在谈到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表示的“赛事日期”也对我国选手的发挥有一定影响。首先,林希妤、黎佳韵刚从美国考试回国,缺乏必要的练习,还在倒时差就上场参赛。潘艳红[微博]、张玉阳以及王欣[微博]则因为要参加女子日巡新人学习必须在星期天13点之前离开清远,否则明年全年的女子日巡都不能参加,发挥也受到影响;至于冯珊珊,她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全年打了31场赛事——真的很疲惫,需要进行调整,特别是明年LPGA巡回赛的新赛季提前到1月份开始,导致冬训时间大大缩短,只有不到5周时间,而参加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让她的休息时间又减少了一周。尽管如此,正如她说的:“为了支持中国女子公开赛以及女子中巡,”她就过来参加了比赛。

  李红表示中国女子中巡巡回赛正在考虑是否要更改赛事的日期,将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改到年初或者年中举行,以便我们的选手有一个更好的参赛状态,不过由于更改赛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因素,因此暂时无法确定。

  “冯珊珊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中国选手有恐韩的因素,我想如果我们增强与韩方的交流,全年不止办一场与女子韩巡共同认证的赛事,或许情况会有改善。关于这一点,我们在与女子欧巡合办赛事的过程中已经看到了成效,我们的选手已经在逐渐接近女子欧巡的水平。”李红说,“总体来说,我们的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的巡回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不可能一蹴而就,两、三年便追赶上韩国的先进水平,可是我坚信只要我们各方努力,终归会等到那一天的到来。”

  附录:历届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国内最佳业余球员及晋级人数

  2013年,石昱婷[微博](T24),7

  2012年,阎菁[微博](T22),6

  2011年,石昱婷(4),6

  2010年,刘钰[微博](T22),2

  2009年,阎菁(T11),6

  2008年,阎菁(T58),1

  2007年,江喜娟(T37),2

  2006年,冯珊珊(T11),5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