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为打资格赛减压支招 明年带林希妤遍尝美食

2013年12月12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冯珊珊和林希妤冯珊珊和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广州17岁姑娘林希妤[微博]通过LPGA[微博]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成为中国内地第二个获得LPGA全卡的会员。明年,她将与冯珊珊[微博]一同驰骋在女子高尔夫[微博]最高的舞台:美国LPGA巡回赛上。而作为已经在LPGA摸爬滚打6年的老将,冯珊珊给出了考资格赛的减压绝招,同时表示自己会帮助林希妤,一起在巡回赛上过生活,品美食,交朋友。

  在林希妤之前,冯珊珊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LPGA全卡会员,她2007年年底通过资格学校考试,去年赢得了LPGA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今年有再次赢得了两场LPGA冠军。同时冯珊珊也持有女子日巡赛和女子欧巡赛的全卡。

  冯珊珊坦言自己也经历了很多资格考试,而且都是100%过关。这并不是自夸自己实力很强,而是有一套减压绝招。“大家资格考试喜欢完全看排名,而并不是杆数。每个人都很在乎排在哪里,距离领先还差多少杆,需要再打多少杆。但后来我发现,其实考日巡,每天+1,肯定能全卡过关。而美巡只要每天都打-1也一定能全卡过关。这样一想,心理负担就会小很多。

  同时冯珊珊还鼓励球手们,年纪到了就勇敢去参加巡回赛考试。“我觉得大家要勇于尝试,即使认为水平不到,但是年纪到了,就可以以此为目标,去尝试了。我当年大概也没想过能考上,但第一次就过了。”冯珊珊说,“这大概就是高尔夫的魅力所在,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什么能发生。考日巡和美巡的选手越来越多,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发展。希望能有更多的球手去征战国外的巡回赛。”

  对于林希妤成功考取LPGA的全卡,冯珊珊给与了由衷地祝贺:“我是同样来自广州的大姐姐,从小就看着她一起打球长大。所以由衷的高兴,也为他父母感到高兴。”冯珊珊说,“她因为刚考完,又开了新人会,所以下午今天才会过来(中国女子公开赛)。我们见面以后会有小小的庆祝吧。但还是先以比赛为主。”

  最后冯珊珊表示,巡回赛生活,除了比赛还有生活,她愿意帮助林希妤,一起在巡回赛上过生活,品美食,交朋友。“当然,我已经在美巡打了6年,相信她会有很多不懂得问题来问我。”冯珊珊说,“我们会去吃很多好吃的餐馆。我个人非常喜欢美食。他们都说,跟着珊珊就能找到好吃的。巡回赛生活,不仅仅是比赛,也是一种生活。我会带她去各种各样好吃的餐厅,也给她介绍一些我在巡回赛上的好朋友。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