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领先香港公开赛首轮 张连伟70杆关天朗T69

2013年12月05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爱尔兰球手大卫-辛吉斯(David Higgins)在粉岭的香港高尔夫俱乐部以一杆优势获得了香港高尔夫公开赛首轮的领先,48岁的张连伟[微博]以70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4位,成为中国内地球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人。梁文冲[微博]和15岁少年关天朗[微博]双双打出71杆,位居并列第69位。黄文义[微博]则以72杆收杆,排名并列第88位。

  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微博]共同认可的香港公开赛今天拉开帷幕,世界排名第400位的辛吉斯打出64杆(-6),高居成绩榜榜首。2013赛季欧洲挑战巡回赛头号球手安德里亚-帕万(Andrea Pavan)交出65杆(-5),排在次席。两名英格兰球手西弗-本森和亚当-吉、泰国球手普罗姆-米沙瓦、澳大利亚球手安德烈-多特、印度球手苏简-辛格以及新加坡双雄蓝智斌、马玛一道以66杆(-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总共有四名中国内地球手角逐本周总奖金130万美元的香港公开赛,五届亚巡赛冠军张连伟成为首日表现最好的一人。他全场抓下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追平了标准杆70杆,与卫冕冠军西蒙尼斯等人一道位居并列第44位。

  迎来香港公开赛首秀的关天朗在早上曾经令中国球迷们感到十分兴奋,从11号洞出发,在12号洞和13号洞连抓2只小鸟,随后又在17号洞和18号洞连抓2只小鸟,跃居成绩榜首位。转场之后,这位15岁的广州少年又在2号洞获得了小鸟球,看起来非常有机会以领先者身份完成比赛。然而到了最后五个洞,这位美国大师赛[微博]晋级决赛最年轻球手遭遇了重挫,在6、7、8号洞连吞3个柏忌,在9号洞更是吃下三柏忌,在10号洞保帕结束比赛之后,最终以71杆(+1)收杆,从之前的领先位置跌至首轮的并列第69位。

  赛后,关天朗在新浪微博中点评了自己的表现:“七洞过后开始领先,心里还平静,感觉轻松自然。到14洞第二杆,6号铁打得超扎实,落点过了185码,比平常远了20多码,打穿了炮台果岭进了长草,丢一杆。没问题,还是很享受比赛!15洞又打大,怎么回事?16洞,敢打果岭都没上。我现在明白亚当-斯哥特当年为何输了英国公开赛。”

  两周前在马尼拉大师赛实现个人第3个亚巡赛桂冠的梁文冲本轮抓下1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也以71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69位。黄文义则收获了1只老鹰和2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打出72杆(+2),位居并列第88位。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