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杯南北对抗赛收杆 东莞队7.5比4.5胜南山队

2013年11月24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12日,由中国高尔夫[微博]球协会主办、各参赛省市体育局协办和支持、南京中脉科技冠名赞助、深圳市博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承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中脉o厚德杯”2013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城市对抗赛总决赛在风景秀丽的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比赛,南方赛区冠军东莞队以7.5比4.5的比分击败北方赛区冠军南山队,捧起了代表城市最高荣誉的“厚德杯”。

  精彩对决

  总决赛采用了四人二球赛、四人四球赛及个人对抗赛共三轮比洞赛。比赛过程中,两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团队协作和顽强拼搏的“莱德杯”精神。球手们以团队之名出发,为团队荣誉而战,许多组合都拼到了最后一刻。本届赛事的最精彩对决当属首轮四人二球赛中的第一组对碰——由欧巡赛最年轻参赛记录保持者叶沃诚联合曹森,迎战南山队派出的林耿鑫和王善。由于两队都派出了最优秀的队员打头阵,双方队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希望能为球队取得开门红。前9洞,率先进入状态的南山队一直占据着微弱的优势,直至第8洞打完,南山队依然领先一分。然而就在转场前后,叶沃诚/曹森组合开始发威,连续赢下三洞,迅速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但紧接着在第12洞,南山队就实现了反扑,比分再次拉平。之后双方的较量非常胶着,到了第16洞双方依然难分高下。第17洞,叶沃诚/曹森组合取得一分,再次给对手施压。来到最后一洞,关键时刻林耿鑫/王善组合稳住推杆,力挽狂澜,最终两队战成平局,各得0.5分。

叶叶沃诚

  赛后,作为东莞队队长的叶沃诚表示获益良多。“两天的比赛,我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之前一直(都打)比杆赛,这项赛事使我提高了有关比洞赛的经验。在与南山队的比拼中,也从对手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大合影大合影

  赛制备受好评

  首届“中脉·厚德杯”的比赛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争相报道,而赛事具有创新意义的赛制更是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中脉·厚德杯”借鉴了“莱德杯”的赛制,对参加选手的心理素质、抗压能力以及拼搏精神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它既讲究整个团队的策略运用、排兵布阵,又需要队员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协助,对于青少年球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有着深远的意义。

  南山队的外籍教练布莱斯·莫威尼表示,目前国内很少比洞赛,它和比杆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比洞赛具有更强烈的对抗性,小选手们能从中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而深圳队主教练、关天朗[微博]启蒙教练丹尼·韦博也对“中脉·厚德杯”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中国今后应该重点发展和打造这种比洞赛事,‘莱德杯’赛制的比洞赛非常讲究团队合作,也非常考验和锻炼选手的临场作战能力及心理,同时也需要很好的个人战斗精神。我看到我们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成长,这一点非常重要。”

  “中脉·厚德杯”的成功举办,填补了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体系中团体比洞赛的一项空白,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期间,中国著名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关天朗正好在狮子湖乡村俱乐部训练。当了解到“中脉·厚德杯”的情况后,这位天才小球星也被比赛的赛制所吸引,并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关天朗希望今后能代表广州队参加“中脉·厚德杯”,为城市的荣誉而战。

  影响在扩大

  “中脉·厚德杯”2013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是中国八大城市青少年高手之间的对决。它以“传递正能量,成就中国梦”为活动主题,宣扬“团队配合高于一切、心态决定成功”的正能量,为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搭建一个实现“中国梦”的平台。

  作为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城市对抗赛连续三年的冠名赞助商,中脉科技对赛事给予了支持和厚望。“少年强,则中国强。目前中国在世界高尔夫的地位还不是很高,所以我们更应该从青少年开始关注高尔夫。”中脉科技副董事长周希俭说道,“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以关天朗、叶沃诚为代表的一批青少年选手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激发了更多人关注青少年高尔夫,这也让中脉对未来三年的持续赞助更加充满期待。”

  对于赛事未来的规划,中脉科技全球营销副总裁蒋冬先生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得到更广泛的传播,把赛事办得更好更大更广一些,能够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这个赛事中来,甚至为青少年创造与国际高尔夫球明星接触的机会,或者做一些与国外城市间的互动比赛,让厚德杯走向世界,增加国际交流,扩大影响力,真正提升青少年对于高尔夫球的热情。”

  赛事承办方深圳市博商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总干事回宏亮先生亦表示,“明年我们将听取各方意见,在现有赛制的基础上做出调整和创新。我们会在比赛当中逐渐积累经验,希望赛[微博]事能越办越好。最终目标,是真正做到中国青少年的莱德杯!”

  首届“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的成功举办,已经令该项赛事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和支持,成为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体系中的一项重要赛事。而随着影响力的扩大,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由来自全国各地商界、投资界、企业界商业翘楚倡议并发起,由多位企业知名人士、IT领袖、上市公司掌门人等精英组成的TOP 100高尔夫俱乐部表示,希望通过支持“中脉·厚德杯”来回报社会,像中脉科技一样,助力青少年实现高球中国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