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剑指大满贯胜利 下一步超伍兹当世界第一

2013年11月19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实现了美巡赛联邦杯和欧巡赛迪拜竞赛双料总冠军之后,37岁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制定了新的目标,除了要在明年重返莱德杯欧洲队,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斯滕森将力争在明年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并且想要超越泰格-伍兹,成为新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

  当斯滕森周日以6杆优势赢得2013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之后,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包揽美巡赛联邦杯、欧巡赛迪拜竞赛总冠军的球手。在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之后,这位37岁的瑞典高尔夫球手又重新制定了新的计划。

  尽管欧巡赛收官战的胜利没有让斯滕森提升世界排名,但是他接下来就要在欧巡赛头号球手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成为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目前,在斯滕森之前,分别是世界第一伍兹和世界第二亚当-斯科特。而在周日的比赛结束之后,获得迪拜竞赛的第2名的伊恩-保尔特也承认,斯滕森“现在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

  斯滕森表示:“在某一时刻,赢得迪拜竞赛的每个人都成了世界第一,比如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卢克-唐纳德、罗里-麦克罗伊,所以要是不努力去争当世界第一,那是不公平的。这将需要打出更多出售的高尔夫,但我当然会继续努力发挥出色的水平。”

  对此,斯滕森的心理教练托斯滕-汉森(Torsten Hansson)也相信自己的弟子将能够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你看到了他周日的表现。在所有那种压力下,在所有媒体的审视下,接着更妙的是,他在18号洞擒获了老鹰,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去解释呢?我告诉他很多次,如果我们坚持我们的计划,付出艰辛的努力,那么总有一天,高尔夫上帝会与我们在一起。他做到了。上帝想要他在周日获胜,想要他以一个真正引人入胜的方式赢得比赛,以至于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够看到他多么出色。我们真的觉得,他能够达到世界第一。现在我们有了新的目标,有新的山脉要攀登。”

  作为2006年和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的队员,斯滕森现在非常想要跻身2014年莱德杯比赛。事实上,在斯滕森9月份拿下联邦杯总冠军之后,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便觉得,斯滕森已经85%地坐在了欧洲队的席位里,而周日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胜利肯定已让斯滕森确保了第三次角逐莱德杯的目标。

  在2006年莱德杯为欧洲队拿下制胜分的斯滕森说:“那是我的重大目标之一,早一点为莱德杯拿下一些积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些最伟大的时刻便来自于莱德杯,而接着我两次没法跻身队伍。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去争取重返鹰阁(明年莱德杯举办地)的队伍,如果我们现在还没有拿下莱德杯席位的话,我们已经相当靠近入场券了。”

  与此同时,斯滕森明年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要拿下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如果斯滕森做到了,那么他将成为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第一位瑞典男子球手。“我不知道我明年将怎么守住榜首的位置,但我会在大满贯赛上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要是赢得一场大满贯赛,那将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