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赢欧巡收官战 包揽联邦杯与迪拜竞赛总冠军

2013年11月17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在迪拜朱美拉庄园以六杆优势赢得2013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摘得个人首个欧巡赛奖金王,同时也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赛季包揽美巡赛联邦杯总冠军、迪拜竞赛总冠军的球手,另外还获得欧巡赛奖金王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

  在总奖金800万美元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位居迪拜竞赛榜首的斯滕森发挥出色,打出了当天的最低杆数64杆(-8),以263杆(-25)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和985,476欧元的冠军奖金。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以66杆收杆,以269杆(-19)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上周赢得土耳其公开赛的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以71杆(-1)收杆,以271杆(-17)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荷兰球手约斯特-劳滕交出66杆,以272杆(-16)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

  三位前世界头号球手罗里-麦克罗伊(末轮67杆)、卢克-唐纳德(67杆)以及李-维斯特伍德(68杆)一道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名。

  作为迪拜竞赛排名前三的球手之一,斯滕森只要赢得了本周的比赛,就可以第一次拿到欧巡赛奖金王。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的斯滕森其实也没有给其他球手任何反超的机会,在前7洞抓下4只小鸟,转场之后又有2只小鸟入账,在18号洞惊艳地以老鹰球收杆,打出无柏忌的64杆,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另外,斯滕森以本赛季3,364,671欧元的奖金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奖金王和100万美元的额外奖赏。

  这位37岁的瑞典名将赛后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夏天,在美国的秋天过得很棒,现在又拿下了迪拜竞赛的冠军,这是一个梦幻般的赛季。我本周打得十分出色,我知道那些家伙会试图追赶我,尤其是伊恩,他从来都不会放弃。我想要保持在他的前边,我成功做到了,我不知道我明年将怎么守住这个迪拜竞赛榜首的位置,但我会在大满贯赛上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要是赢得一场大满贯赛,那将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由于斯滕森已经在今年9月拿下了联邦杯总冠军,加上本周的迪拜竞赛总冠军,这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包揽联邦杯总冠军和迪拜竞赛总冠军的球手。接下来,斯滕森将瞄准大满贯赛的胜利,今年他已经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分别获得了亚军和第3名的佳绩。

  虽然保尔特最终未能翻盘,获得了亚军,但是比赛结束之后,他成为第一批祝贺斯滕森夺得赛事冠军和欧巡赛奖金王的球手之一。保尔特表示:“我不得不向他致敬,真是难以置信。我真的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追赶他,但即使他的手腕感到疼痛,我还是无法足够靠近他。亨利克整个星期都没有犯错误,我不得不去确保亚军的位置和一些宝贵的莱德杯积分。我已经向他施展了我的很多威力,但他现在是这个星期里最棒的球手。”保尔特在迪拜竞赛也获得了第2名。

  【点击浏览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