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吴阿顺接近150位 飙升68位创个人新高

2013年11月12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吴阿顺吴阿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高尔夫[微博]选手吴阿顺[微博]上个星期天在茨城县赢得生涯第二场日巡赛,他的世界排名突破200位,攀升到155位。当然,世界排名改善最显著的还是法国选手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他战胜泰格-伍兹、贾斯汀-罗斯、亨利克-斯滕森等诸多高手,赢得土耳其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攀升到39位。

  吴阿顺在美浦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洞险胜韩国选手金亨成,在PGM锦标赛上实现生涯第二个日巡赛冠军。他因此获得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6万元)和16个世界积分。吴阿顺的日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七位,截至本周总共获得56,806,475日元(约合人民币349万元),而他的世界排名从223位上升到155位。2012年年底的时候,吴阿顺的世界排名为170位,现在他已经超越了那个排名。

  吴阿顺仍然在中国内地选手中排名第二位。第一位梁文冲[微博]在土耳其公开赛获得并列第44名之后,获得25,106欧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和1.48个世界积分。梁文冲的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78位,合计赚到382,265欧元(约合人民币312万元),而他的世界排名上升一位,本周位于131位。

  中国其他选手的世界排名分别是:胡牧:552位,黄文义[微博]:674位,李昊桐[微博]:731位,张连伟[微博]:876位,张新军:1046位,关天朗[微博]:1205位。

  谈到土耳其公开赛,维克多-杜比松连续四轮打出六字头,最终领先2杆实现欧巡赛首胜。他因此获得848,930欧元(约合人民币693万元)和52个世界积分,他的奖金排名攀升到第九位,截至本周赚到1,444,070欧元(约合人民币1179万元)。另外他的世界排名也达到生涯峰值,从108位上升到39位。维克多-杜比松已经打破了法国选手的最高世界排名,之前世界排名最高的法国选手是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他最高时达到41位。

  威尔士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冲到了单独第二位,他因此获得567,603欧元(约合人民币464万元)和31.2个世界积分。这是杰米-唐纳逊在过去四场比赛中获得的三个前十名,他的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五位,合计赚到1,787,159欧元(约合人民币1459万元),而他的世界排名从41位上升到32位。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瑞典选手斯滕森依然位于欧巡赛奖金榜首位(2,379,195欧元,约合人民币1943万元),可是他与贾斯汀-罗斯(2,165,727欧元,约合人民币1769万元)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两人的差距只有213,468欧元。他们的世界排名都没有改变,斯滕森已经位于第三位,而贾斯汀-罗斯位于第五位。

  伍兹在这场比赛中并列位于第三名,获得18.2个世界积分,他与世界第二亚当-斯科特获得的22分相差不大,尽管亚当-斯科特在皇家松树赢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亚当-斯科特在本土夺冠没有太大悬念,他最终领先瑞奇-福勒4杆取胜。亚军瑞奇-福勒获得13.2个世界积分之后,世界排名从43位上升到36位。

  美巡赛[微博]方面,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在最后一个洞打败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赢得麦克格拉德雷精英赛(McGladrey Classic)。这是克里斯-科克生涯赢得的第二个冠军,他赚到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3万元)、5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32个世界积分。

  克里斯-科克的奖金排名从71位上升到第五位,合计赚到1,072,308美元(约合人民币653万元),而其联邦杯排名从53位上升到第四位(577分)。至于他的世界排名,就从93位上升到56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