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小胜虎麦运气不错 很少跟同学聊奥古斯塔

2013年10月28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结束了亚太业余锦标赛比赛的关天朗星夜赶路,今天上午赶到海口观澜湖球场,参加与伍兹和麦克罗伊两位世界级球星技术挑战环节。关天朗说能再次与两大巨星见面非常开心,多次能与跟他们的交流总是会有收获,自己在技术挑战环节小胜伍兹和小麦运气不错。

  作为卫冕冠军关天朗上周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出战,最终名列T8的他无缘蝉联荣誉。从昨晚转机今天上午才赶到海口,他参加了2013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的技术挑战环节。关天朗说:“很开心再次来到观澜湖见到两大高手,今年在美国比赛跟他们有过一些交流,今天能在技术挑战环节获胜是运气比较好。”关天朗说和伍兹的数次会面,后者给他很多建议,奥古斯塔一起试场,曾四夺大师赛冠军的伍兹给关天朗很多球场上的建议。他说:“老虎很享受高尔夫运动,我也非常喜欢这项运动。他的技术非常全面,意志力和决心也非常好,这是他能有好成绩的原因。”

  去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以黑马之姿夺冠,今年四月出战奥古斯塔,创造最年轻的参赛、晋级和最佳业余奖杯得主纪录,关天朗在国际高尔夫界迅速蹿红。成名意味着更多的关注和压力,关天朗说:“我觉得都还好,我还是过跟以前一样的生活,一样一边读书一边打高尔夫。美国的这段经历非常难忘,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历。”学校里打球的孩子并不多,关天朗说很少跟同学们聊高尔夫的话题,“他们大部分不打高尔夫,跟他们聊(奥古斯塔)也不太了解,这方面的话题聊得很少。”关天朗说通过打球自己学到很多,“高尔夫对每个人都是非常好的运动,高尔夫对自身要求比较高,需要学会独立面对各种困难。”他说,这可能也就是15岁的关天朗显得格外少年老成的原因。

  关天朗目前是中国最受关注的青少年球员,他说自己还有更大的目标,自己在球技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每个球手都有不同的风格特定,老虎和小麦都是世界级的球手,他们技术全面各有长处,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今天伍兹和麦克罗伊都给予中国青少年建议,希望他们多泡健身房,进行健身和力量的训练,关天朗透露自己从今年夏天开始已经加入了一些健身的训练内容,这方面对高尔夫球员还非常重要。对于15岁的关天朗来说,如何制定一个良好技术和力量的训练和提升计划尤为重要,现在就他自己来看还不是太着急。

  (吕敏发自海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