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中国大师赛本周举行 梁文冲领衔50位中国球员

2013年10月08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文冲南山备战梁文冲南山备战

  新浪体育讯 2013南山中国大师赛将于本周10月10日至13日在山东烟台南山国际高尔夫[微博]球会蒙哥马利球场举行。赛事总奖金100万美元,是连续第三年举办。通过赛事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直播,南山中国大师赛已成为中国球员集体展示实力的最佳平台。去年,19位中国球员晋级,也是同一亚洲[微博]举办以来晋级人数最多的一次。

  去年,中国名将梁文冲[微博]通过五洞延长赛战胜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梁容银(Y.E.Yang)夺得个人的第四个同一亚洲冠军,也成为同一亚洲的首位“四冠王”。对于去年的赛事,梁文冲回忆到,“印象最深的是在全场热烈沸腾的气氛下,自己十分刻意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清楚对手很顽强,自己必须要以平和的心态,耐心地等机会来作一个准备。当时清晰地知道,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在第三个加洞他打上漂亮的第二杆时,我仍能有个强势反击,直接打到洞口。让我感到一切都有可能。”加洞赛第5洞,梁文冲12英尺小鸟推后胜利加冕。

梁文冲梁文冲

  今年,比赛场地从丹岭翠园球场移师滨海林克斯风格的蒙哥马利球场。对于本周赛事,梁文冲说,“我之前没有打过打过,但听说蒙哥马利球场是南山最长的72洞,同时也是最具林克斯风格的球场,这对于中国球员都是不小的挑战。”

  像去年一年,今年的南山中国大师赛有大满贯赛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DarrenClarck)和2011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查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参赛。梁文冲表示,“当然会非常期待跟大满贯冠军一起比赛,尤其是同组。每次跟这些冠军们,都能学到许多。这些顶尖球员对于环境适应和在成绩起伏时的自我调节,都是成就他们现在高度的必要条件。和舒瓦泽尔在2012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同组过。但与克拉克没有一起打过18洞,非常期待。”

  在过去的两场日巡赛上,梁文冲获得全日空公开赛和亚太松下公开赛并列第四名,目前日巡赛奖金榜排名第32位,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53位,为两年来最好。对于一名巡回赛球员,体能是保持成绩的基本保证,梁文冲说,“体能训练和心理训练是系统性练习,是以一整年为单位。我不会为某一场比赛特别准备,而是循序渐进得进行。所以感谢确保我体能和技术上升的团队,事实证明效果非常好。”

  本周参赛的其他中国球员包括张连伟[微博]、胡牧、张新军[微博]、韩韧[微博]、李昊桐[微博]、欧阳正、黄文义[微博]以及业余球员窦泽成[微博]、刘晏玮、杨伊农等共50位,不同的年龄分布让本周赛事值得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