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思敏获华彬赛最佳业余球员 18岁少女沉稳成熟

2013年10月06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冯思敏在比赛中冯思敏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3LPGA[微博]中国精英赛在北京华彬庄园结束了决赛轮的争夺,中国名将冯珊珊[微博]以-26杆的成绩夺冠,业余小将冯思敏[微博]以-2杆的成绩完成第四轮,最终-6的成绩列T29,也是中国参赛的业余球员中成绩最好的一位。

  冯思敏四轮的成绩分别是-1、+2、-5和-2,三天红字只有一天打出加杆,18岁的北京姑娘在大牌云集的LPGA比赛中获得T29的好成绩。冯思敏说:“除了第二天,对自己其他几轮的表现都很满意,也看到自己有很大提升空间,击球不错推杆有些可惜,能够负杆完成比赛挺满意的。”试场的时候冯思敏觉得场地有些难度,第一天红字结束比赛后改变了她对球场的看法,加上击球表现不错,成绩自然也不错。“在北京打球很亲切,在家的感觉很好,还有很多朋友来看我比赛。”冯思敏这边接受采访,那边跟她招手的朋友们已经等在栅栏外。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LPGA的比赛,五年前年仅13岁的她曾参加过在海口举办的LPGA比赛,她说:“那次打比赛觉得大家都很大牌,这次看到很多认识的朋友,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看到的大部分是熟悉的面孔,自己也没那么大的压力。”曾雅妮[微博]、杰西卡-科达……这些都是冯思敏熟悉的面孔和朋友,曾一起在IMG学球的杰西卡前两轮领先,“她前两轮打得好,希望她打的更好些,本来想今天晚上请她吃饭,可惜她要去机场没时间。”冯思敏这次还没来得及当一次东道主,朋友们就要匆匆离开。

  18岁的冯思敏现在是在被称为美国“南部哈佛”的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上大学一年级,开学四周用她妈妈的话说上大学的那股新鲜劲儿已经过去了,但是她还在选金融专业还是选教育专业中犹豫。“现阶段,有机会我会多打比赛,现在也在校队打球。我非常想转职业,想把高尔夫[微博]作为自己的职业和工作,一切只等时机成熟。”冯思敏说道。之所以选择这所排名靠前但在国内知名度不高的私立大学,冯思敏看中的是校队的教练曾经是奥查娅和古尔比斯的大学教练,在教学方面非常有经验。

  黑色上衣、深色花格短裙、黑色短袜,冯思敏的打扮好看但并不活泼,她说:“我比较喜欢黑色和白色这样纯色的衣服,给球做记号也会用黑色的笔划线。”年仅18岁的冯思敏有着异于同龄人的沉稳和成熟,她说:“很多人都这样评价我,可能是因为比赛打得多,自己经历的也比较多,特别是前两年的低谷期让自己学到很多东西,从幼稚中净化出来了。”

  同为北京球手的冯思敏和刘钰[微博]是好朋友,后者今年考上了美国杜克大学,对高尔夫的喜爱、类似的经历让两个女孩走到一起,高尔夫却不是她们唯一的话题。“我们在一起偶尔会说说高尔夫,但大多数时候会说跟高尔夫无关的事情。”冯思敏笑着说。接受完采访的冯思敏奔向等在一边的朋友群,又恢复了那个爱说爱笑的年轻女孩样儿。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