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杯第三日劳滕波尔迪连胜 英爱队追平欧洲大陆

2013年10月06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考赛茨与搭档康斯塔诺考赛茨与搭档康斯塔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在法国举行的本届塞维杯(欧洲大陆队与英爱联队之间顶级职业高尔夫[微博]对抗)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尽管欧洲大陆队的约斯特-劳滕/波尔迪四战全胜,成为双方唯一一位保持连胜的组合,但是欧洲大陆队在第三天的四人两球赛过后被英爱联队以9比9的总比分逼平。

  塞维杯周六在法国St-Nom-La Breteche Golf Club进入到第三天的四人两球赛之前,欧洲大陆队还领先“六冠王”英爱联队1分。然而在精彩的四人两球赛较量中,双方都打得难解难分,在早上进行的四场四人两球赛上,欧洲大陆队夺得2.5分(2胜1平),英爱联队则取得1.5分(1胜1平)。到了下午的四人两球赛,英爱联队发挥神勇,赢得3场胜利,而欧洲大陆队仅夺得1分,唯有荷兰球手劳滕/法国球手波尔迪在周六的两场比赛中都获得胜利,而他们也是本届塞维杯唯一的在所有四场比赛中都保持全胜的组合。这样,欧洲大陆队与英爱联队以9比9的总成绩打成平手。

  在周六上午的四人两球赛上,前两天保持全胜的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尼克拉斯-考赛茨/西班牙球手康斯塔诺为欧洲大陆队打头阵,面对之前的手下败将保罗-劳列/史蒂芬-加拉切尔,考赛茨组合在8洞过后一度领先3洞,可惜对方非常顽强,康斯坦诺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10英尺的制胜推杆,双方打平,各得半分。

  劳滕/波尔迪凭借着他们最后三个洞连抓小鸟,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英爱联队的杰米-唐纳逊/马克-沃伦。英爱联队的克里斯-伍德/斯科特-杰米森组合拿到6只小鸟,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丹麦新秀托比约-奥利森/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接着,欧巡赛最年长冠军西蒙尼斯和欧巡赛最年轻冠军马特欧-曼纳瑟罗的“老少配”艰难地以赢1洞击败了英格兰双雄保罗-卡西和汤米-弗利特伍德。这也是49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在三天的比赛中所收获的唯一一场胜利。

  到了下午的比赛,英爱联队占到了上风,劳列/加拉切尔利用考赛茨/康斯塔诺糟糕的开局,在5个洞过后便领先3洞,最终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考赛茨组合,打破了考赛茨组合不败的金身。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劳列赛后评价道:“我不确信这是不是复仇,但显然赢得一分是美妙的。在我们交锋的第一场比赛被重挫之后(考赛茨组合周五赢6洞剩5洞击败了劳列组合),我们想要卷土重来击败他们,因此我们成功拿回了一分,我们俩都打得漂亮。”

  唐纳逊/沃伦也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战胜了丹麦老将托马斯-比约恩/米科-艾龙能,比约恩在三天的比赛中一分未得。卡西/大卫-林恩则以赢1洞惊险地战胜了西蒙尼斯/曼纳瑟罗。前世界第三卡西表示:“整个星期的交锋都势均力敌,结果有可能往另一边发展。看起来我们整个星期的都显得糟糕,而在下午的比赛中,似乎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林恩在最后一洞拿下了制胜的一推,双方能够以平手的姿态进入到个人对抗赛,意义巨大。我认为我们期待着周日的比赛,四人两球赛打得很艰难。”

  眼看着欧洲大陆队被英爱联队反超,关键时刻,首次角逐塞维杯的两位新人——劳滕和波尔迪建功,以赢2洞挑落了伍德/杰米森,成为三天比赛以来唯一夺得4场胜利的组合。他们有机会在周日创造塞维杯的历史,成为第一位在塞维杯保持全胜而赢得5分的球手。劳滕表示:“我们真的表现稳定,我们真的没有犯下很多错误。很多次打帕,尤其在四人两球赛上,那是相当好的,我们的配合默契,就像团结的队伍一样。”

  被问到创造塞维杯五分历史的机会时,波尔迪补充道:“我们会发挥出我们最佳的水平,让我们明天拭目以待。我们都非常自信,我们周六打得非常出色,尤其在下午的收尾阶段。能够跻身队伍,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其实在尽我最大努力夺得我能够拿下的分数。我在过去三天与约斯特干得很棒,因此我对那样的结果感到满意。在这么多的法国球迷面前取得那样的佳绩,我觉得十分自豪。”波尔迪是唯一一位参赛的法国本土球手。

  到了周日,双方将展开10场个人对抗赛的较量,每支队伍需要拿到比5.5更多的积分才能获胜。在过去6届比赛中都失利之后,欧洲大陆队无疑非常想要继2000年之后再度捧起塞维杯冠军的奖杯。

  欧洲大陆队队长奥拉查宝表示:“我们周六在四人两球赛上失利了,我们打了三天的高尔夫,但是现在总比分被扳平,看起来我们周日要从头开始。我整个星期都不断说的是,我们必须要发挥出我们能够做到的最佳的水平。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周日必须要表现出色。显然我非常想要胜利,就那么简单。我一点都不喜欢那种连败的纪录,希望我们10名队员明天能够实现获胜的目标。”

  英爱联队队长山姆-托兰斯看到了自己的队员们追平了对手之后,发出了简单的信号,那就是“再来一次”。“我们继续前进,保罗-卡西/大卫-林恩在这一轮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落后两洞,但他们就是不断战斗,在18号洞获胜了,棒极了。”托兰斯特别赞赏了卡西组合。

  塞维杯周六四人两球赛赛果如下:(前边为欧洲大陆队,后边为英爱联队)

  早上的比赛:

  1、尼克拉斯-考赛茨/康斯坦诺 平 保罗-劳列/史蒂芬-加拉切尔

  2、约斯特-劳滕/格雷戈里-波尔迪(赢2洞剩1洞) 胜 马克-沃伦/杰米-唐纳逊

  3、托比约-奥利森/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 负 克里斯-伍德/斯科特-杰米森(赢2洞剩1洞)

  4、西蒙尼斯-马特欧-曼纳瑟罗(赢1洞) 胜 保罗-卡西/汤米-弗利特伍德

  下午的比赛:

  1、尼克拉斯-考赛茨/康斯坦诺 负 保罗-劳列/史蒂芬-加拉切尔(赢2洞剩1洞)

  2、托马斯-比约恩/米科-艾龙能 负 马克-沃伦/杰米-唐纳逊(赢2洞剩1洞)

  3、约斯特-劳滕/格雷戈里-波尔迪(赢2洞) 胜 克里斯-伍德/斯科特-杰米森

  4、西蒙尼斯-马特欧-曼纳瑟罗 负 保罗-卡西/大卫-林恩(赢1洞)

  周日个人对抗赛:

  1、  康斯坦诺 VS 杰米-唐纳逊

  2、  尼克拉斯-考赛茨 VS 保罗-卡西

  3、  约斯特-劳滕 VS 汤米-弗利特伍德

  4、  托马斯-比约恩 VS 克里斯-伍德

  5、  格雷戈里-波尔迪 VS 斯科特-杰米森

  6、  托比约-奥利森 VS 马克-沃伦

  7、  马特欧-曼纳瑟罗 VS 史蒂芬-加拉切尔

  8、  米科-艾龙能 VS 保罗-劳列

  9、  西蒙尼斯 VS 大卫-林恩

  10、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 VS 西蒙-可汗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