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感慨LPGA中国赛美女扎堆 文明观赛礼仪待养成

2013年10月05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球场上美女很多,比赛气氛很好,如果天气好些挺让人心旷神怡的。”首次现场观战高尔夫比赛的朱先生说如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在华彬庄园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现场络绎不绝的观众给首次在北京举办的LPGA比赛带来很多人气,领先榜上冯珊珊、林希妤等中国球员的出色表现也让现场观众看得过瘾。

  喜欢各类体育运动的朱先生首次来到华彬庄园观看高尔夫赛事,他说:“现场比赛跟电视上看的不太一样,比赛节奏比较慢,看似很容易的推杆其实也真的挺不容易的。球场上美女很多,虽然叫不出名字但非常赏心悦目。”朱先生之前知道的球员不多,中国一姐冯珊珊、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曾雅妮和美国小魔女魏圣美是他知道不多的高尔夫球员名字,这回来到华彬庄园也过了一把追星的瘾,“看了冯珊珊和曾雅妮打球,朋友还要到了魏圣美的签名,希望有机会再来现场看高尔夫的比赛。”

  朋友现场给朱先生普及了高尔夫的观赛礼仪,他说:“球员准备打球和挥杆的时候不能说话、不能出声也不能拍照,我一直都遵守的很好。来到高尔夫的赛场就应该尊重高尔夫的观赛礼仪,我想我自己能做到。”

  尽管第一洞的出发台有发令员提醒观众不要在球员挥杆的时候使用照相机,绳圈内也有高举“请保持安静”的告示牌示意观众不要发声的志愿者,令人遗憾的是,现场不少观众甚至志愿者仍然缺少高尔夫方面的礼仪教育。照相机的快门声频频响起,魏圣美的球童在她开球前冲着观众大喊“请别用照相机”、有孩子在球员准备开球时吵闹、还有人在球员准备打球时候来回走动发出声响、真是还有选手比分牌的志愿者一手举牌一手拿着相机照相……这是LPGA的赛事首次来到北京,和赛事的成长一样,观众也需要在观赛的过程中学习观赛礼仪。

  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观看高尔夫比赛的机会不多,现场观赛的机会更少,CLPGA公司总经理李红说:“高尔夫礼仪的教育和习得需要时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希望有更多的高水平比赛来到中国,帮助观众们养成文明观战的习惯。”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