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队人才凋零斯科特为唯一明星 独撑总统杯大局

2013年10月03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特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本届总统杯国际队可以用人才凋零来形容,他们的队伍之中除了亚当-斯科特之外,没有一位选手在今年取得过胜利。不过澳大利亚帅哥已经从昔日的小帅哥成长为今天的大帅哥,他拥有一颗好胜的心,他希望自己能带领整个队伍在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取得胜利。

  当夜色降临南非的时候,亚当-斯科特身处一片骚乱之中。

  泰格-伍兹和恩尼-埃尔斯当时在打加洞赛,以决定2003年总统杯的胜负。他们连续顶平3个洞,而最后两推进洞的时候,他们只是勉强看得清楚。两支队伍和队长都在范考特的第二洞果岭,这个时候有人建议本届比赛以平局收场。可是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提醒国际队队长加里-普莱尔,作为卫冕冠军,美国人将保留奖杯。

  “那就继续打下去吧!”亚当-斯科特在一片吵闹声中求战道。

  那一年,亚当-斯科特23岁,刚刚赢得美巡赛首胜两个月。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总统杯。他情绪的爆发引起了队友的主意。最终,两支队伍平分了奖杯。亚当-斯科特万万没有料到那是他在总统杯上最接近胜利的一次。

  第十届总统杯星期四开始,优势并不在国际队这一方。国际队总共有7名新人,虽然除了松山英树之外,他们之中的所有人今年都打了不少美巡赛,可是亚当-斯科特是唯一在美巡赛上取胜的选手。首先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了首个大满贯赛头衔,而后他赢得了联邦杯总决赛第一回合:巴克莱精英赛。

  与之相对,美国则集结了任何杯赛最强的一届队伍--所有12名选手全部都进入了世界排名前30位之中,而另外4位进入了前30位的选手还没有进入队伍(福瑞克、达斯汀-约翰逊、尼克-沃特尼以及巴巴-沃森)。

  另外赛事在穆菲尔德山村举行,在这里伍兹赢了5次,而马特-库查尔6月份刚赢。美国人在本土作战的时候从来没有输掉过总统杯,考虑到1994年总统杯举行以来,他们只输过一场,这样的战绩并不是那么让人意外。

  “我理解这一点,字面上就是如此的。”亚当-斯科特星期三在最后一天练习之后说,“可是你绝对不能忽视世界排名前60位中的任何一名选手,因为任何一天,他们都可以击败对方。我们看到过一百万次这样的情况了,特别是在18洞的比洞赛中。是的,我明白是怎样一个情况。我也明白这里有七名选手是第一次来参赛,可是他们精神振奋,准备出发。我想在经历了一系列巨大的失败之后,得到这种很棒的感觉是总统杯的新体验。”

  总统杯明天将从简森-戴伊/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对抗亨特-马汉/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开始。这是1996年以来第一次,四人四球赛首次出现在第一阶段。

  亚当-斯科特将搭档国际队中最年轻的球员--21岁的松山英树--他们将对抗比尔-哈斯/韦伯-辛普森。米克尔森/基根-布拉德利,去年在莱德杯中三战不败,将对抗路易-乌修仁/肖尔-舒瓦泽尔。

  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确保一个老将搭档一个新人,问题在于这里有七名新人,因此他不得已只能将两个新人排在了一组--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将对抗扎克-约翰逊/詹森-杜夫纳。

  埃尔斯应该是国际队中的老大,特别的,今年还有5位选手来自南非。可是当年轻选手谈论这个星期,以及夺冠的重要性时,亚当-斯科特名字总是被提及。

  也许是绿茄克让他的声音更洪亮了。“斯科蒂真的很果决。” 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将搭档卡布雷拉对阵伍兹/马特-库查尔。“他还没有赢过。埃尔斯当然也常常发言,还有卡布雷拉。那些有经验的选手全部都很有动力,决定要取得胜利。想一想他们肯定很恶心自己一直处于竞赛的下风。”

  在这里使用“竞赛”一个词语或许不贴切,因为过去三届总统杯都是一边倒。“我感觉国际队取得胜利是重要的。”亚当-斯科特说,“我们需要让总统杯变得有意义,让它成为一场真正的竞赛,因为过去几届比赛都是一边倒。我想我们拥有一支可以取胜的队伍,可是我们只能靠好好打球,以及比美国队更大的好胜心才能取得胜利。过去几天,我们的斗志不断上升,我们的情绪已经膨胀到一个点,我们非常急于明天出去,我们迫切地想要取得胜利。”

  自从2005年开始,美国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阶段落后过,一直到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

  过去十年,国际队一直在谈论胜利的必要性。今年的区别在于没有多少人预计这样一个胜利会降临在穆菲尔德山村。虽然尼克-普莱斯想依赖亚当-斯科特、埃尔斯的经验,可是七名新人才是关键。他们没有总统杯的经验。当然他们也没有失败的经验。

  “那些从来没有打过比赛的选手,希望一开始就迈出正确的一步。”亚当-斯科特说,“而那些已经打过几届……他们希望将这扭转过来,取得一胜。因此我想每个人都想冲到前边,努力多赢几个阶段。”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