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LPGA中国赛万事俱备 高球嘉年华国庆耀世登场

2013年09月30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华彬庄园华彬庄园

  新浪体育讯 世界上最顶级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微博]比赛——华彬LPGA[微博]中国精英赛——即将在国庆节期间登陆北京华彬庄园。主办方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朴仁妃、史黛西·刘易斯、崔罗莲、魏圣美、曾雅妮[微博]、冯珊珊[微博]等一批世界女子高球巨星的莅临。再加上赛事期间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以及老少咸宜的观众互动区,相信本次赛事一定能成为北京地区最为盛大的文体嘉年华之一。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正式比赛日期为10月3日至6日,于华彬庄园的尼克劳斯球场举办。这座由高尔夫球王尼克劳斯和他儿子尼克劳斯二世合作设计的球场,与原有的华彬球场相映生辉。设计师将欧洲、澳大利亚以及北美的经典设计与周边的景观巧妙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有别于国内普通球场的独特风格,深沙坑、阔湖面、险瀑布等景致,不仅增加了球场的美观,同时为不同水平的高尔夫球手带来一个充满挑战而又有乐趣的比赛体验。

  为了备战此次高规格大赛,球场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他们聘请Toro售后服务团队维修机械,并保证机械的最高工作状态;通过剪草、穿刺、覆沙、滚压及相应的药肥养护计划来提高果岭速度和平滑度;根据摄像头位置调整球道剪草方向;同时依据尼克劳斯球场的风格,对球场内的各个区域如本地草、发球台周边、果岭周边以及湖边水景都进行了景观优化与恢复尼克劳斯原始设计的维护工作。

  由于华彬庄园位于北京著名的风口:昌平南口镇,业内专家都预测,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或许会成为一场“风战”。这无疑对世界第一朴仁妃、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史黛西·刘易斯,以及善长在风中作战的曾雅妮更为有利,这一点可以回顾到2005年在华彬球场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因为大风,那年的比赛一度宣布暂停,而从小在风中长大的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最终夺取了冠军。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是一个持续一周的大型盛会,你可以把她比作一碗北京炸酱面:高尔夫是面条,除此之外,还加上了许多丰富多彩的菜码。比如:赛事期间,女士可以在高尔夫乐园(观众互动区)找到美甲、涂鸦以及沙画等悠闲又适合亲子的活动,而男士可以在这里体验挥杆、推杆等高尔夫游戏,如果玩累了、看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享受多样化的中西式餐饮以及甜品,并通过手机浏览赛事的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博,察看适时的赛况和观众讯息。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享受本次比赛,主办方特意在赛事期间(10月3日至6日)安排了两路穿梭巴士免费接送观众,一路从位于北京CBD的华彬中心出发,一路从南邵地铁站出发,往返于华彬庄园之间。而在入口处,观众可以索取当日的出发表以及地图,以最快的方式融入到赛事之中。

  很显然,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不仅是国内球迷了解世界巨星的纽带,也是国际巨星认知中国的桥梁。这是北京首都第一次举办世界最顶级的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为了服务好来自远方的贵宾,主办方特意安排球员下榻华彬庄园酒店,从球员一下飞机有专人接待开始,直至她们比赛结束离开,处处都展现了主办方的体贴和用心。

  为了充分尊重各国球员的饮食习惯,主办方还安排了各国的美食,与此同时,也配备了中国的传统美食和精美小吃,让球员们在比赛之余可以先从舌尖上品味中国。除此之外,主办方也为球员们收集了图文并茂的北京旅游资料,以方便她们及其亲朋好友参观中国的伟大首都北京。

  我们也不能忘了,赛事期间能让一切运转正常的,除了有赖于工作人员的专业与敬业,还与辛勤努力的志愿者们密不可分。来自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的230名志愿者将分布在巡场、记分、媒体中心、场务等等各个貌似平凡、但却不可或缺的工作岗位上,为大赛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华彬LPGA大赛的所有元素都已经具备,准备工作也已完成,只等比赛正式启动。届时,顶级的赛事、强大的球员阵容、精彩纷呈的活动以及细致周到的安排,必将为全世界高尔夫爱好者们奉献一场高水准的高球盛宴。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