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将带病出征 郭思贤遗憾没能与叶沃诚同组

2013年09月29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2013年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完满收杆,每位球员都竭尽全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其中有一个叫郭思贤的少年郎,12岁的他让人觉得难能可贵。就在冠军赛开赛前,郭思贤不慎感冒,但他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于是便带病参赛,就连发烧、咳嗽、喉咙肿痛都没有放弃的念头,一路坚持到最后一杆。采访时,郭思贤一度嗓子痛得说不出话,当记者建议结束访谈时,小小年纪的他在桌子上趴了一会抬头说:“我还有很多话还没说呢,但就是说不出来了。”

  郭思贤,2000年11月11日生于上海,长于大连,现年还不满13岁的他活跃于青少年高尔夫赛场,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长阳冠军赛。“冠军赛与其他青少年赛事相比更有大赛的氛围。”这是此次郭思贤参赛后最深刻的体验,“我觉得自己还小,重在参与积累经验,这次来有三个目标,一是打败金博;二是想与叶沃诚同组,因为我很崇拜他;三是希望能晋级。”说着说着,声音就沙哑了的郭思贤认为很满意自己这几天的表现,但最遗憾的还是没能与叶沃诚同组较量。不过,相比从前,郭思贤已有很大的进步。“以前我与叶沃诚一般相差15杆左右,最少的一次也有13杆,这次只相差5杆,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很开心能有机会与哥哥们切磋。”

  在来2013年长阳冠军赛之前,郭思贤参加了国青队连续8天的集训,由于天气突然转凉,再加上高强度的训练,他终于扛住不住生病了。“我从集训开始到现在1天都没有休息过,就连冠军赛的欢迎晚宴都没有参加,当时我没有时间练习,只能在晚宴时候去练习场练习推杆,然后第2天就开始比赛了。”当问及身体不舒服时是否有想过放弃,郭思贤很坦诚说曾有这样的念头,但是同组球手希里希卜的教练的鼓励发挥了作用,小郭坚持了下来。“在第一天和第二天,我发烧了,泰国选手的教练看到我没有精神,他便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事。后来教练告诉我作为一个好孩子,一定要坚持下来。我想我是一个好孩子,所以一定要坚持。”

  朝鲜族的妈妈认为去韩国或许会对郭思贤在高尔夫方面有所帮助,于是小郭在今年7月小学毕业后,家里送他到韩国读初一。初到韩国,小郭觉得那边的学校和国内的学校有很大不同,“在中国,学生是固定的,一个班一个班的,老师是换来换去的,然而在韩国却是相反的,老师是固定的,学生在不停变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程表,想学什么就去什么教室找什么老师。在韩国读书,有点像拜师,让我很想去学习。”问起如何平衡学习与高尔夫之间的关系,郭思贤不停强调,“学习很重要!”他说:“我的英语在中国原来的学校是全校最好的,但是到韩国后根本听不懂,一个月后才听懂40%。学习也跟不上,我睡觉都睡不着。至于高尔夫比赛,我觉得年龄还很小,重在参与。我觉得要想打好高尔夫,有个好的心态,首先要有成为有学识有文化的人,这样才能思维非常明朗,特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在韩国学习了两个月,郭思贤还参加了1次韩国的小型青少年比赛。“韩国的比赛很多,但是我都不能参加,因为我是外国人。在韩国,小学生一组,初中生一组,我才初一,但也要与初三的哥哥一起比赛,没有一点优势。”不过,最后,郭思贤还是得到晋级的机会。“我在韩国比赛,心态很平静,因为我代表中国,不能给中国丢脸,不能给教练和我自己的付出与努力丢脸。虽然晋级了,但比赛成绩不是很好,我脸都红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郭思贤的话还在继续,但是由于他要与妈妈赶飞机,只好说到一半提前离开。在采访过程中,思贤趴在桌子上休息过4次,向这位小将,坚强的好孩子致敬,希望他感冒快快康复,今后一路顺畅。(同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